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10-01-07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張斌表示,目前是重估人民幣幣值,讓人民幣一次性升值 10%的良機,這番說法與中國政府一再重申的立場背道 而馳。張斌指出,目前是推進人民幣匯率改革計畫的最 好時機,人民幣一次性升值10%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有限 ,同時能藉由消除人民幣升值預期,降低流入中國的投 機性資金,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每年應能在3%區間內上下 浮動。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委張曉強日前也說 ,人民幣面臨新一波的升值壓力,可能會引發更多熱錢 流入中國,增加管理的難度。

▲日本財政大臣籐井裕久以健康欠佳為由提出辭呈 ,首相鳩山慰留無效後,週三宣布任命副首相菅直人接 替。鳩山表示,籐井近來編列政府預算案已心力交瘁, 醫院檢查報告也證實,籐井的身體狀況已難承受繁重的 財務大臣公務。現年63歲的副相菅直人將接替財相遺缺 ;行政改革特任大臣仙谷由人,則頂替菅直人兼任的國 家戰略大臣一職。民主黨創辦人之一的菅直人,問政作 風強勢,基於財政赤字高筑,他在政府支出上應會採取 保守立場。

▲日本第三大銀行-三井住友金融(Sumitomo Mits ui Financial Group Inc.)持續進行增資,週三要求高 盛(Goldman Sachs)將其所持約1000億日元(11億美元) 優先股轉換為普通股,未來兩銀行可能不再有交叉持股 關係。三井住友另宣布,為了提高核心一級資本率,最 高將發行普通股籌資約8889.7億日元(約97億美元);比 原預定的8000億日元高出許多,主要反映該銀行週二股 價大漲。

▲加州軟體公司Cybersitter指控中國剽竊,在個 人電腦上安裝的過濾軟體"綠壩"系抄襲該公司程式碼 ,將安裝該軟體的數家PC業者告上法院,求償22億美元 ,臺廠宏碁、華碩和明基皆在被告之列。Cybersitter 5日向洛杉磯聯邦法院提起告訴,10被告是中國政府、 開發"綠壩"軟體的兩家公司:河南鄭州的金惠以及北 京的大正公司,以及7家電腦生產商,包括索尼、聯想 、東芝、海爾(Haier)及宏碁、華碩和明基,罪名是剽 竊其商業機密、不公平競爭、侵犯版權及違反美國經濟 間諜法。

▲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Air Asia)和澳航旗下的捷 星航空(Jetstar)宣布將資源共享,以節省營運成本。 這兩家營收高居亞洲前兩大的低價航空業者,在經過1 年多的協商後,決定採取非股權安排(non-equity arra ngement)模式,在技術、管理等非資金方面合作,創下 低價航空業界的首例。捷星和亞航已在部分營運領域建 立合作關係。捷星和亞航將共享零件、地勤和旅客服務 等業務。雙方也將合資採購新機、工程和維修設備,如 果一方的旅客因飛機故障或其他原因受困,另一方將支 援載運旅客。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