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GFW突然失效 公安部網站被攻破

發表:2010-01-07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長城防火牆」GFW星期天深夜突然失效,很多被封鎖的網站突然可以訪問,但隔天凌晨隨即恢復封鎖狀態。前一天,公安部物證中心網站也突然被攻破,網民對此感到歡欣鼓舞。

據海外媒體報導,1月3號晚上,在中國很多被嚴密封鎖的網站,如:Youtube、Twitter等,突然可以訪問,同時包括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等新聞網,不必翻牆也能訪問。大陸網民們驚呼,「防火長城失效了嗎?」,「解放了嗎?RFA竟然可以上了!」。各地出現大範圍的防火長城失效的情況。

「可能吧」負責人阿禪4號:「我所知道的就是,某些連通的地區就網通,就是可以上Youtube和Picasa Web,還有那個Google Blogspot,這情況其實平常有一段時間可以上,後來又恢復(被封鎖)。」

中共當局投下許多人力和財力建構「防火長城」GFW軟體,對網路實行嚴控,一直以來引發各界討伐。這次許多網站突然解封,讓大量用戶驚嘆,但他們不相信是「防火長城」自身失效,猜測可能是GFW升級或故障所引起的問題。1月4號凌晨,所有暫時解封的現象又恢復了原狀,各地網站又進入了被封鎖的狀態。

動態網自由門軟體公司技術總裁夏比爾:「從9月份開始,大家看到這種趨勢的話,就是網路封鎖不斷的升級,然後變化的非常快,或加入一些新的技術。那在這個過程當中,很多東西就是會容易出現一些問題,另外也會出現...本來它沒有打算封鎖的網站也給封鎖掉了。」

有網路用戶透露,這次防火長城失效是因為網通公司升級「防火長城」的軟硬體造成的臨時故障,他們連夜搶修後,再度恢復這個令人深惡痛絕的技術審查體系。

另外,1月2號晚上到1月3號晚,中共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的中英文網站被攻破,頁面不斷被修改,甚至被當成聊天室,留下嘲弄的文字和網名,還附上中共官員開會時大夥酣睡的圖片,「黑客」並公開宣稱自己的QQ號碼。

中共當局封殺網路上言論,公安跨省拘捕網民的行動時有所聞,公安部屬下網站這次遭到「黑客」反擊,消息立刻在百度貼吧、IT專業論壇、推特流傳,不少網友備感歡欣鼓舞,並要其他網友趕快「圍觀」。

北京網路技術專家陳先生:「其實這個就像很久以前中央電視臺的那個大樓被燒一樣,(網民)就是處於一種『幸災樂禍』的心理,因為很多人處於一種骶觸的態度,那麼就有可能出現這種逆反心理。」

動態網自由門軟體公司技術總裁夏比爾:「它(中共)在國內這樣的不斷的打壓,也就一方面會不斷的讓網民愈來愈不滿,同時也就逼迫網民必須要用這些突破封鎖的工具,才能夠看到他本來就是在日常可以使用的一些服務。公安部相關網站被黑客入侵的話,很自然的網民就是很多是會抱著一種『幸災樂禍』的態度。」

目前,中國擁有最多網民,超過3.4億,網上的自由言論及真相傳播令中共當局恐懼萬分,因而花費巨資打造世界上最大的網路封鎖工具,金盾工程、綠壩、藍盾,並培植「五毛黨」及數十萬網路特務,逼迫網民「公開身份」,以便監督控制。

因此,突破網路封鎖一直是大陸民眾獲得真實資訊的主要來源。目前全球最領先的突破網路封鎖工具,是由成立於2006年的「全球網路自由聯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GIFC)開發的「破網五劍客」工具(「無界流覽」、「自由門」、「花園網」、「世界通」、「火鳳凰」),當初是海外法輪功學員為了協助中國民眾突破網路封鎖而創立的,最近兩年被其它極權國家人民發現,並廣泛使用,成為伊朗民眾的「救生索」、緬甸人的「地下鐵路」、極權國家民眾和自由世界溝通的唯一橋樑。

華盛頓郵報2009年7月7日曾發表社論,呼籲美國國會撥款支持這個聯盟。


来源:網路熱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