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登長城 服飾商「照」抄(圖)

作者:編譯陳成良 發表:2010-01-08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保團體PETA也擅自拿歐巴馬伕人蜜雪兒的形象來做廣告,這張合成照左起分別為鄉村歌手凱莉安德伍、蜜雪兒、脫口秀天後歐普拉及模特兒泰拉班克斯。(法新社)

美國"Weatherproof"服飾公司六日在紐約時代廣場架設廣告看板,顯示歐巴馬總統去年穿著該公司的外套攀登長城的影像,引起白宮不滿。(路透)

繼第一夫人蜜雪兒之後,歐巴馬總統也成為廣告宣傳主角,紐約的時報廣場六日出現一面歐巴馬總統訪問中國時登長城的服裝廣告看板,下方還附註"時尚領袖"文句。不過白宮指該公司未經授權,要求立即拆下廣告看板。

歐巴馬是去年十一月登上北京郊區的八達嶺長城,他一身休閑服打扮,穿上一件黑色外套,雙手插在口袋取暖。這張照片是美聯社記者達拉帕克拍攝,防風保暖外衣生產商"Weatherproof"的總裁史托梅克覺得歐巴馬穿的外套很眼熟,於是用放大鏡仔細檢視照片,果然不出所料,歐巴馬正是穿他公司產品。

該公司上月就發布新聞稿,宣揚歐巴馬看中它的外套,並試圖在紐約時報等媒體刊登這張照片,但都遭到拒絕。Weatherproof曾按規定,付錢取得美聯社照片使用權,條件是該公司必須獲得必要的許可。

但是,Weatherproof並未向白宮尋求許可,也不認為有這種必要,因為廣告上並未宣稱歐巴馬支持這個產品。然而白宮強調,其一貫政策是不允許歐巴馬的名字或是肖像用在商業用途,因此已要求該公司立即把廣告板拿掉。

蜜雪兒照 也遭動保組織盜用

無獨有偶,動物保護團體"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日前未經蜜雪兒同意,就在新的反皮草海報使用她的肖像。這些海報僅張貼在華府兩個地鐵站,海報標題是"不穿皮草,依舊亮麗"。PETA表示,它們知道白宮不會同意,所以沒有尋求蜜雪兒的許可,目前也無意撤下海報。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