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訴"綠壩"抄襲 外交部踢皮球(圖)

作者:翁於馨 發表:2010-01-09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壩"被曝盜用國外開源技術

【看中國翁於馨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去年六月推出"綠壩-花季護航"過濾軟體,該軟體遭舉發非法抄襲他人指令碼,日前(1月5日)美國CyberSitter軟體製造商正式提出告訴,指控中國政府、中國民間二家軟體開發公司及配合安裝該軟體的電腦生產商侵權,該軟體目前仍可透過網路下載。真對這一海外投訴,昨日(7日) 中國外交部把皮球踢給了工信部:"請大家向他們跟進具體問題",並以:"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和充分尊重軟體的知識產權。"作為回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一家小型軟體製造商CyberSitter5日於洛杉磯法院控告中國政府與中國聯想、海爾、臺灣宏碁、華碩、明基、日本索尼及東芝等七家電腦製造商,安裝的"綠壩"網路過濾軟體涉侵犯版權、侵佔商業秘密、不公平競爭等,求償廿二億美元。

Cybersitter公司指控中國"綠壩"軟體中有3000行指令碼是從該公司的軟體非法抄襲的,根據BBC報導,目前在中國與全球市場已售出5650 百萬套軟體,而Cybersitter公司該軟體的市場售價為39.95美元,因此向被告索賠22億美元。CyberSitter律師Gregory Fayer表示:"從沒看過這麼直接的竊取行為。"

CyberSitter另一位律師吉普森解釋,金惠公司與大正公司是抄襲者,而中國政府強制國內電腦安裝這一軟體,中國大陸、臺灣和日本等地的電腦生產商則在媒體曝光"綠壩"涉嫌侵權後仍繼續幫助發布這套軟體,因此對這些關係人一併提出起訴。

根據BBC報導指出,Cybersitter的律師吉普森表示 Cybersitter公司曾嘗試跟各被告聯繫,尋求解決問題,但對方"沒有恰當地回應"。自由時報則揭露,Cybersitter的訴狀指出,在安裝綠壩的規定中止後,電腦製造商為參與中國政府電腦下鄉補助計畫,即使發現軟體不合法,仍繼續銷售有安裝軟體的電腦。不僅如此,該過濾軟體在綠壩官網亦供民眾免費下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