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資源集團原總裁被通緝 私分國有資產2000萬

發表:2010-01-09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海淀檢察院向媒體證實,北大資源集團原總裁葉某、呂某等6人因涉嫌私分國有資產被海淀檢察院立案偵查。目前葉某、呂某至今尚未歸案,已被司法機關網上通緝。

據海淀檢察院透露,2009年9月18日,根據相關方面舉報,海淀檢察院反貪局經過偵查,對北大資源集團原總裁葉某、呂某等6人涉嫌私分國有資產一案進行查處。目前,已經初步核實6人私分國有資產近2000萬元,現已有部分涉案贓款被追回。是近兩年來北京最大一起私分國有資產案件。葉某、呂某因案發時不在境內,至今尚未歸案,已經被司法機關網上通緝。嫌疑人葉某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畢業後一直在北大工作,後任職北大資源集團總經理、總裁,北大科技園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等職務。

因葉某等人案發,北大資源集團現已被北大方正集團接管。1992年成立的北大資源集團即負責北大南邊25000平米的商業街工程,並先後建成北大資源大廈、中關村太平洋大廈、北京西單安福大廈、北京博雅園、博雅西園、博雅德園等綜合性大廈及地產項目,總開發麵積超過400萬平米。海淀檢察院新聞辦公室表示,社會各界如有葉某、呂某的相關線索,歡迎向檢察機關舉報,舉報電話:82644522;聯繫人羅檢察官。

檢察機關將為舉報人保密並視線索價值給予獎勵。

據悉,北大資源集團的成立和經營,與曾轟動國內外的北大推倒南牆的舉動密切相關。1993年3月,北京大學做出了一個轟動全國的決定--將約600米長的南牆推倒,改建為面積約為25000平方米的商業街,此舉曾在社會上引起轟動。北大資源集團1992年成立之後就立刻擔負起開發北京大學南街工程的任務。該集團開發的地產項目涉及綜合型大廈、寫字樓、酒店、住宅等多種類型,開發總面積超過400萬平方米。該集團先後建成了位於北大南牆和西牆結合處的北大資源大廈、中關村太平洋大廈、北京西單安福大廈等多個綜合性大廈以及北京博雅園、博雅西園、博雅德園等地產項目。

葉某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畢業後一直在北大工作,其曾任北大資源集團總經理、總裁,北大科技園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

據悉,北大資源、方正、青鳥、未名四家公司,曾被稱為北大校辦企業的四大支柱。葉某案發後,北大方正集團目前已經接管了北大資源集團。


来源:中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