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急凍 酷寒歐洲像南極(圖)

發表:2010-01-09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天總署七日公布的衛星空照圖,可看出全英國被冰雪覆蓋,海陸空交通大亂,甚至能源供給都成問題。

(歐新社)

急凍北半球!全歐洲八日持續籠罩在冰天雪地的酷寒環境下,超過百人喪生。英國蘇格蘭高地的溫度降至攝氏零下二十二.三度,創下冬季氣溫新低點,幾乎與南極一樣冷。中國創五十年低溫、南韓遭百年最大暴雪,暖化效應正在反噬全球生態。

交通大亂 波蘭逾百人喪生

這場酷寒在波蘭造成一百二十二人喪生,英國二十二人、德國十人。在瑞士阿爾卑斯山,雪崩總計已造成二十二人死亡。氣象專家預料,未來一週歐洲的風雪情況仍無法好轉。

英國小鎮 低溫與南極差不多

英國北部蘇格蘭高地維斯特羅斯的奧納哈拉鎮,八日清晨的溫度是攝氏零下二十二.三度,創十五年來最低,和南極目前攝氏零下二十二.九度相差無幾。有鑒於奧納哈拉位於不到海拔九十一公尺的高度,幾乎可確定高山地區比南極還要冷。

英國有史以來最低溫是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同樣在奧納哈拉創下,當時溫度為攝氏零下二十七.五度。倫敦市區則是英國本土最溫暖的地方,溫度為攝氏零下一.二度。

供電吃緊 法國宣布進入警戒

在歐洲其它地方,德國首都柏林積雪十六公分,氣溫降到攝氏零下二十度,預計降雪將累積到四十公分;法國電力系統因嚴寒供電吃緊,加上大雪將至,政府部門宣布進入橘色警戒;挪威中部地區氣溫降到攝氏零下四十二度;西班牙也發出低溫警報。

英國七日有將近一百家主要天然氣公司切斷供氣,環境大臣班恩向民眾喊話,宣稱「我們有大量能源供應,天然氣儲量約七成滿。」他堅稱北海天然氣供應再加上進口,英國民眾沒有必要擔心。

在航空交通上,英、法、捷克與荷蘭等國機場的班機調度大亂。泛歐洲廉價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已取消三十二個航班,主要是來往英國倫敦蓋維茲機場與利物浦機場的班次。貝爾發斯特與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米蘭馬奔薩機場與羅馬費烏米奇諾機場之間的航班也取消。全球最大國際載客機場-倫敦希斯洛機場雖然開放,但提醒遊客最好先查核班次。

英國 一天兩萬輛汽車拋錨

英國的公路一天兩萬輛汽車通報拋錨,連接比利時、英、法三國的歐洲之星列車七日又在海底隧道故障,兩百三十六名乘客一度受困。由於天候太壞,歐洲之星的班次到週日為止都無法正常發車。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