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所有女人動容的書記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10-01-09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25歲就當了鄉黨委副書記,如今他已經辭官16年了,但是,她一直叫他"書記"。他是這個女人一個人的"書記"。(據《重慶晚報》10。01。06)

"書記",陳昌良;女人,張興平。

今年1月3日中午,張興平坐在輪椅上盯著電視又哭了,腳下是沾滿淚水的紙巾--電視劇裡的女主人那麼優秀,可丈夫還是拋棄了她。

16年來,張興平總是以淚洗面,不知流過了多少淚。說到"書記"她流淚,想到"書記"她流淚......

她愛看情感連續劇,她被電視劇中的"情感"情節所左右,她受電視劇中的"情感"衝突所折磨,常常把劇中的情節聯繫到自己身上。

張興平說,今天的淚水不是因為傷心,與劇中女主人翁相比,自己的命太好了......

"書記"陳昌良與張興平原來是同事--同為重慶大足縣原明星鄉招聘幹部,1987年元月,二人結婚,並有了兒子。

他們戀愛很"大眾",但是,他們婚後的情節卻很"離奇"......

當新娘還不到一年的張興平就患了類風濕。兒子剛出生就交給妹妹、媽媽餵養,工作也沒了,吃飯穿衣上廁所都得丈夫照顧。

張興平經受著病痛的折磨,丈夫的仕途卻越走越平坦。張興平坐上輪椅,丈夫卻當了官兒。

夫貴妻榮,張興平卻高興不起來。

她受不了電視節目裡那些曾經生死相愛的人分手、背叛的情節,更接受不了隔三岔五傳來同學離婚、朋友分手的消息......

"我們離婚吧",張興平總擔心這話從丈夫嘴裡蹦出來。張興平的擔憂,陳昌良有所察覺。然而,陳昌良什麼都沒說,只是默默地為妻子做著一切......

一天天降暴雨,一山村出現滑坡險情。來不及告訴妻子,陳昌良帶著政府幹部直奔事發地點。

在雨中忙活一天,陳昌良晚上回到家中發現,妻子不見了。他急忙跑到門外,夜幕中妻子側倒在地上,旁邊水桶裡的水灑落一地--她餓得實在不行了,想自己煮飯,結果摔了一跤。

扶起妻子,他哭了,哭得很傷心,他覺得對不住妻子。

1993年,陳昌良向區委領導提出辭職申請。震驚、勸說、挽留、嘆息......一個農村娃,能熬到今天不易,他是個大有可為的年輕幹部,區委領導不禁為之惋惜。

"他是我的‘書記'。"丈夫為自己不當書記之後,張興平叫丈夫"書記"已經整整16年......

45歲的"書記"陳昌良如今已經滿頭白髮,張興平心疼地說,"他一個人頂四個人"這都是苦熬出來的:在家裡,陳昌良既是一名丈夫,又是孩子的母親和父親,還是她的保姆;在外,他又是大足縣寶頂司法所一名司法干警。

每天清晨6點,陳昌良就要起床打理家務,伺候妻子;忙完一天的工作,晚上回家還要做飯、洗衣服,不足2000元的月工資,既要供上大學的兒子,還要為妻子買藥。

"你怎麼就那麼好呢?"張興平經常流淚對"書記"這麼提問。但是,"書記"從來就沒有做出過"回答"。

"書記"陳昌良這種忠於愛情、不離不棄的精神感動了我這個五大三粗爺們,我想,讀了他的故事,會讓所有的女人動容......


来源:新聞劍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