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場將啟用更多"裸檢"掃瞄器

發表:2010-01-09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表示,為了加強機場保安,將在各機場啟用更多全身掃瞄器對乘客進行安檢,同時開發更好的航空安全技術,促使更多國家採取類似的舉措。

據BBC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說,確保每天進入美國機場的上千架國際國內航班的安全,並沒有萬無一失的措施,這需要當局在很多領域加大資金投入。

在美國情報系統未能阻止一起未遂炸機事件後,歐巴馬總統於週四公布了一系列新的措施,以加強整個航空業的安全。

機場安全官員表示,美國機場目前使用的檢測甄別技術和其它方法不能及時發現所有的安全威脅,歐巴馬政府承諾將研發和啟用更好的安檢設備,特別是在爆炸物品檢測方面。

自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美國共發生三次安全警報事件,即2001年後來發生的"鞋子炸彈攻擊"未遂事件,2006年當局聲稱在海外破獲一起針對美國的恐怖襲擊事件,以及兩週前在美國航班上發生的未遂炸機事件。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納諾在歐巴馬講話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政府將加快在機場啟用全身掃瞄器安檢的計畫。

全身掃瞄設備使用X射線成像技術或毫米波技術,可"透視"乘客身上的衣服,並形成被檢查者的三維圖像,使安檢人員能夠發現其身體表面是否藏有槍支、炸彈或液體爆炸物等危險品。

由於這種技術也會顯示出人體生殖器的清晰輪廓,並提供可疑部位的細節照片,也被稱為"裸體"掃瞄器。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納諾說,國土安全部官員將與能源部專家共同研發下一代航空安全技術。此外,國土安全部還將增加在商業航班上部署身穿便衣的武裝警衛人數。

目前,美國機場已部署40臺全身掃瞄安檢設備,美國政府去年已從兩家公司購買了150臺這種設備,每臺價值13萬至17萬美元。

美國交通安全局希望通過招標的方式再購買300臺這種全身掃瞄安檢設備。

来源:國際財經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