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地對待生活

作者:羅斌 發表:2010-01-10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不盡如人意的生活中,幽默能幫助你排解愁苦,減輕重負。用幽默的態度對待生活,你就不會總是憤世嫉俗,牢騷滿腹。

當一個人想說笑話、講講小故事,或者造一句妙語、一則趣談時,最安全的標靶就是他自己。取笑的是自己,誰會不高興?

有一條不成文的法則:取笑自己的人有權利開別人的玩笑。

馬克.吐溫曾經講過這樣一句妙語,取笑某位政治人物:他是一個謙遜的人,擁有許多讓他謙遜的事。這句妙語中的如果改成,必然顯得更有力。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每當你想批評、抱怨,或提出改正某事的建議,以為對象最為理想。

如果我們都把自己當成幽默力量的標靶,就可以只傳達信息、表達看法,而不攻擊到別人。例如:

自負的人胃口太低,對他自己的興趣比對我還大。」「我並不老,才到人生的盛年而已。只是,我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到盛年。

還有許多著名人物,特別是演員,都善於以取笑自己,達到與別人溝通的目的。他們可能利用自己並不好看的面貌特徵,幽自己一默。

一位著名的女演員說:我不敢穿上白色的游泳衣去海邊游泳。我一去,飛過上空的美國空軍一定會大為緊張,以為他們誤闖入別的國家。

英國作家濟斯塔東身材肥胖。他曾經風趣地說:我比別人親切三倍。因為我要是在公共汽車上讓位,一下子可以坐下三個人。

名人不僅以取笑自己的面貌,達到完美的溝通,還常常透過虛構故事的形式取笑自己。

林肯總統常常透過開自己玩笑的方式,與聽眾溝通。他曾經講了這樣一則故事:

有一次,我在森林裡漫步,遇見一個老婦人。老婦人說:你是我所見過最醜的一個人。我回答:我是身不由己呀!老婦人很不以為然地說:但至少你可以做到待在家裡不出門啊!

已故的諧星鮑伯.霍伯,也是經常取笑自己的高手。

有一次,他說:如果你去看球賽,那很有趣;如果你自己下去打球,那是娛樂;如果你以此為工作,那就真要命了!

還有一次,在亞諾.帕摩相邀的烤肉宴上,鮑伯.霍伯說:我穿亞諾.帕摩的襯衫、亞諾.帕摩的皮鞋、亞諾.帕摩的褲子,但是──我打起高爾夫來,卻像蓓姬.帕摩(美國著名的小丑)。

當你試圖表達對某人的不滿,又不願激化矛盾,幽默是最好的武器。

有一家住戶,水管漏得厲害,院子裡已經積滿了水。修理工答應馬上就來,結果等了大半天才見到他的身影。他懶洋洋地問住戶:太太,現在情況怎麼樣啦?

女主人回答:還好,在等你的時候,孩子們已學會游泳了。

這位女主人的幽默話語,淡化了她對修理工的不滿。

用幽默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你身邊的人和事吧!如此一來,你的生活自然就會開心、快樂起來。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