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未來水下建築設計(組圖) 

發表:2010-01-10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不斷上升的海平面侵襲海岸的同時,全球人口卻繼續呈增長之勢,一些具有前瞻性的建築師,打造具有未來派色彩建築,包括靈感來自於《星球大戰》的海洋研究設施,以及豪華的海下酒店。
 
 
1.迪拜Hydropolis水下酒店

Hydropolis是一家規模龐大的豪華酒店,由全部位於海下的220個客房丶酒吧丶飯館丶商店和劇場構成,面積超過倫敦的海德公園!感覺上,Hydropolis水下酒店是科幻影片中才有的東西,但實際上這家座落於迪拜的未來派酒店,已在建造之中。

Hydropolis位於阿拉伯灣沿岸地區,客人可搭乘位於隧道內的一輛列車,從陸地前往這個海下酒店。
 
 
2.豆莢式漂浮生態棲息地

不妨想像一下,生活在一個完全自給自足的住宅內,將是怎樣一番景象?豆莢式生態棲息地所需能量由風力渦輪機提供,生活在這裡的人,吃的是來自自家菜園的新鮮有機食物,喝的是來自附近一條河流的純淨水。

除此之外,這個自給自足的家,實際上還是一個漂浮的可以移動的小島,幫助一家人在氣候變化導致的嚴重惡果中倖存下來。

這個漂浮的建築名為「水莢」,本身是一個由可循環材料建成的小型生態棲息地,以及一個能夠實現自給自足的社區。2009年,一群負責建造的藝術家入住「水莢」,並在紐約東河上漂流了4個月。
 
 
3.取經於「星戰」的海洋研究設施

海洋研究設施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岸線一帶,但它們往往相貌平平。Facility at Sea的出現將改變這一切。這是一個靈感來自於《星球大戰》丶樹木,以及海上石油平臺的令人吃驚的設計。

每一個建築的主要構件是一個類似樹幹的圓柱,海洋研究設施的很多重要組成部分均位於圓柱之內。例如:能量儲存設施丶引擎室以及控制室。位於研究球之內的是實驗室丶教室和辦公室,「棲息盤」則容納生活區。

 Facility at Sea由詹森•梅拉德設計,可以採取海下和海上兩種方式,身在其中的科學家可逗留6至12個月。
 
 
4.海神海下度假勝地

如果希望在水下40英尺(約合12米)睡上一晚,並且駕駛自己的私家潛艇穿行於熱帶瀉湖之中,「海神海下度假勝地」,將是世界上能夠讓這夢想成真的唯一選擇。電梯負責將客人運至海床上的小「豆莢」,豆莢裝有透明的丙烯酸樹脂壁,讓遊人欣賞海下景色時視線不會受到干擾。

對於那些腰纏萬貫的遊人來說,他們可以租住豪華「鸚鵡螺套房」,房內裝飾和佈置與儒勒•凡爾納科幻小說中描述的潛艇類似。「海神海下度假勝地」將於2010年初投入運營,每隊遊客每週費用高達3萬英鎊!
 
 
5.漂浮的聖地亞哥飛機場

聖地亞哥律師亞當•恩格拉德,提出了這樣一種設想:將「機場」建在一個距海岸10英里(約合16公里)的石油鑽塔類型的漂浮平臺之上。除此之外,這個平臺也擁有與一個面積3平方英里(約合7.8平方公里)的人造珊瑚礁相同的功能。

恩格拉德以及另外40位包括飛行員丶船舶設計師丶海事工程師在內的專業合作者,制定了一項總投資200億美元的商業計畫,試圖讓漂浮飛機場成為一種可能。這項計畫面臨的最大障礙是如何說服政府批准。
 
 
6.海洋綠洲 —— 豪華開放海域度假地

埃默森• 斯特普設計的「海洋綠洲」,是一個位於海上的自給自足式豪華度假勝地,風力渦輪機丶棕櫚樹,以及眾多類似圓形舷窗的窗戶是它的最大特徵!

這位建築系學生表示︰ 「我設計的海洋家園除了在視覺上吸引人外,同時也能經受住海洋建築遭受的惡劣天氣狀況考驗。我試圖讓這一設計模擬環境以一個單獨實體形式存在,同時利用大量的植被,讓整個結構周圍地區看起來更像是一個美麗的城市花園,以儘可能幫助人們適應這個新家。」
 
 
7.自給自足式漂浮屋

「水上屋」(House on the Water)並不是面向鍾情於海洋的人的出租房,用於享受美妙的海上生活,而是一種懸臂結構現代生態友好型住宅!所需能量由太陽能和潮汐能提供,水循環和脫鹽丶自然通風,以及高科技遮陽系統均由電腦控制,所有這些不過是水上屋的冰山一角。

水上屋專為希臘查提島 ── 西北海岸的地中海海域設計,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表面被漆成具有典型希臘風格的純白色。
 
 
8.游泳的城市

海洋家園研究所的第一屆3D設計大賽,吸引了眾多引人注目的參賽設計作品,讓人們感受參賽者眼中的海洋家園。所謂的「海洋家園」是指漂浮的平臺,允許人們像在陸地上一樣在海洋上定居,設計作品由3D建模軟體打造。

3D設計大賽的總冠軍,為建築平面設計師安德拉斯•格羅伊菲設計的「游泳的城市」。這一設計與同時代陸上城市最為接近,上面建有五顏六色的別墅丶一個直升機停機坪,以及一個位於中部的庭院。
 
9.自給自足式海洋家園

「自給自足式海洋家園」(SESU Seastead)由建築師馬克•賈維拉設計,是3D設計大賽的美感單元得主,它的外殼讓人不免聯想起魚鱗和魚鰭。賈維拉說︰「這一設計的主要目標,是利用空氣動力丶流體力以及風帆航行於開放海域之上,同時能夠經受住惡劣天氣條件考驗。」

自給自足式海洋家園內部採用層結構,分為熱能區和功能區。在利用太陽能的設計上遵循被動原則,植被則被廣泛用於控制室內氣候,同時為居住者提供食物!
 
 
10.海鷗酒店

六星級海上酒店 —— 「海鷗酒店」是3D設計大賽的總亞軍之作,由設計師馬提拉斯•佩雷茲設計。這家酒店由4座建築構成,頂部裝有類似章魚的結構,金屬「觸角」一直向下延伸。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