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中共厚黑已無可救藥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0-01-10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國早年,四川自貢,出了一個奇人,名叫李宗吾(1879┃1943)。此人生於清末,聞達於民國。奇人著了一本奇書,名曰《厚黑學》(最早問世於一九一二年),轟動一時。八十年代《厚黑學》再度走紅,先是暢銷於臺灣、香港、日本等地,隨後又風靡於中國大陸,北美中文書店,至今陳列暢銷書欄,足見其影響力。

厚黑,簡言之,面厚心黑;厚黑學,關於面厚心黑的學問。李宗吾推出該書之初,被人疑問:提倡厚黑,豈不教壞人心?李以牛頓發明「萬有引力定律」自比,說原理本就存在於宇宙,不過被牛頓發現而已;厚黑學亦然,本就存在於人間,不過被李宗吾發現而已。筆者認為,李著《厚黑學》,更大的意義,人們可以透視世間人物,尤其那些道貌岸然的政客。

書中,李先生列舉眾多歷史人物,從堯舜講到晚清,既揭露奸臣暴君,也顛覆明君聖人。李斷論:一部二十四史,眾多「豪傑」,不外「面厚心黑」四字。

李宗吾晚年稱,代表厚黑學更高階段的「第三時期,代表人物還未出現」。但他不曾想到,積厚黑學之大成者,彼時,已經發出毒芽,惟羽翼未豐,那便是中國共產黨集團。


中共:最大厚黑集團
僅以中共頭目毛澤東為例,隨便揀他幾處言行,就足以「雷倒」那位李老先生。為了鏟除黨內政敵,毛給王明下毒,為劉少奇設套,必欲置之死地而後快,謂之黑;節慶之日,毛自我批示,要求民眾呼喊口號「毛主席萬歲」,謂之厚;有人批評中共專制,暗喻毛是秦始皇。毛回敬:「秦始皇算什麼?他只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我們鎮反,還沒有殺掉一些反革命知識份子嘛!我們超過秦始皇一百倍。」可謂既黑且厚。

毛一生,厚黑無邊。其厚,其黑,「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中共領導層,堪稱厚黑大隊,內鬥激烈,最後的贏家,少之又少。彭德懷,慘遭毛澤東迫害,生不如死。然而,當年,毛恩將仇報,要謀殺井岡山根據地創始人袁文才、王佐時,恰恰是那個彭德懷,充當急先鋒,硬是設套將袁、王殺害。寄人籬下,卻殺人之主、奪人之地。毛、彭區別只是,彭黑得有限,毛卻自有「無邊的內心黑暗」。

至於「萬民景仰」的周恩來,以其八面玲瓏、面善心狠,達到李宗吾所總結的厚黑學最高境界:「厚而無形,黑而無色」;或,「無聲無嗅,無形無色」。被打倒的鄧小平,為求復出,曾向毛澤東認錯,向華國鋒表忠。厚矣!復出後,即搶班奪權,逼退華國鋒;及後來,大權獨攬,非法罷黜中共兩任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演活了現代版「垂廉聽政」。黑矣!而悍然製造震驚中外的「六四」大屠殺,更是其黑天厚地的極致之作。

其實,能爬上共產黨高位的,個個都是厚黑高手。江澤民坐穩交椅,靠的是上海灘黑幫哲學,一夥「小癟三」,在中南海沐猴而冠,戲碼中,既有黑勢力的如狼似虎,也有資本家的小恩小惠。讓出位子後,還能在臺前幕後時隱時現,監視「第四代」,插手「第五代」,堵死政改之路,嚴防神州變天。

胡錦濤被鄧小平欽定為「隔代接班人」,得登大位,最大本錢,是染血的雙手。胡手上,先後欠下三筆血債:一九八九年和二○○八年,西藏;二○○九年,新疆。於是,中南海氣氛,陰森肅殺,為爭權位,個個比凶鬥狠。

大亂與改革:毛砸鍋,鄧補鍋
筆者著《中南海厚黑學》,是要揭示中共統治的骯髒秘密。解剖中共高人的陰暗心理、詭詐權謀,也拆穿他們的統治花招、混世雜技。中共當政史,就是毛澤東所謂「從天下大亂達到天下大治」的組合史。毛的破壞,鄧的改革,一出雙簧戲,正合李氏厚黑學的「補鍋法」,毛砸鍋,鄧補鍋。鄧一聲「改革」,彷彿「救世主」再現。僅僅變砸鍋為補鍋,「一切向前看」,中共纍纍罪惡,似乎就一筆勾銷。

而中南海形形色色的所謂「主義」、「理論」、「口號」,本身就是厚黑產物。諸如鄧小平的「穩定壓倒一切」、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胡錦濤的「和諧社會」,有赤裸裸的實用主義,有冠冕堂皇的假正經,有裝點門面的遮羞布。正如李宗吾總結:「大凡行使厚黑學,外面定要糊一層仁義道德。」於是,在這些「厚而硬,黑而亮」的招牌下,腐敗、淫亂、污染、盜版、假冒偽劣、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紛紛出籠。

對付國際社會,鄧小平曾提出「二十四字訣」:「冷靜觀察,穩住陣腳,沉著應對,韜光養晦,善於守拙,決不當頭。」後傳,「決不當頭」四字,被江澤民改為「有所作為」。於是,一方面,假意與西方「對話」,不時奉送訂單,死命穩住「大國關係」;另一方面,力挺流氓國家,合組灰色陣營,與文明世界分庭抗禮。連恐帶騙,越騙越大膽。

對付臺港藏疆,中共欺軟怕硬
對付臺灣、香港、西藏、新疆,中共費盡心機,手段各異。對臺灣,表面上看,中共最寬大,最優待。不僅許諾「一國兩制」,而且允許臺灣保有現行制度,擁有自己的軍隊,並擁有相當的外交空間。那是因為,臺灣擁有相當的自衛能力,且臺灣與大陸,海峽相隔。中共的發言權和主動權,都極為有限,它別無選擇,一方面儲備軍力,瞄以千枚導彈;另一方面,口口聲聲要談判,聲稱:「在一中的前提下,什麼都可以談。」(只是不敢談民主)

對香港,中共推銷「一國兩制」,那是與英國政府談判的結果,當時,在解決香港問題上,中共只有一半的發言權,不得已而為之。

對西藏,秉持中庸之道的達賴喇嘛,早已申明放棄獨立,曾提出在西藏實施「一國兩制」,遭中共一口回拒;藏方退而提出「高度自治」、「真正自治」,中共也不答應。西藏被實際控制於中共之手,中共有絕對的發言權。惟因達賴喇嘛享有巨大國際聲望,在國際社會壓力下,中共被迫與達賴喇嘛的代表談判;中共裝模做樣,談歸談,卻斷斷續續,一有藉口,就中斷談判,顯示毫無誠意,拖延應付而已。

對新疆,中共只有一個字:殺!從王震時代殺到王樂泉時代,殺人如麻,血流西域,六十年不變。這不僅基於中共對新疆的鐵腕控制,也在於,維吾爾人在海外經營時間還不長,國際影響相對有限,中共「不屑」與之談判。

對大陸人民或大陸漢民族,中共統治法寶,乃謊言與暴力。謊言,折射其厚;暴力,反射其黑。中共嚴控大陸民眾,對任何不同政見,都持零容忍,動輒無情鎮壓,殘酷迫害。

毛與賀子珍婚姻關係未除,就要娶上海灘演員江青,遭同僚張聞天反對,毛怒道:「我無非是吃喝嫖賭,孫中山能夠,為什麼我不能夠?」有此榜樣,中共官吏,上行下效,有樣學樣。政治上腐朽,經濟上腐敗,生活上腐化。中共厚黑風氣,甚至染及民間,認錢不認人,笑貧不笑娼,在中國社會,蔚然成風。

鑒於中共之厚黑,世間莫敵。國人被洗腦,不知不覺;即便在外部,西方、香港、臺灣、海外華人,也不斷有人中招。毫無疑問,中共統治得以維持至今,得益於其無與倫比的厚黑經。但,厚黑學,終有其極限。西諺云:「你可能欺騙有些人,你不可能欺騙所有人;你可能騙人一時,你不可能騙人永久。」中南海崇尚厚黑學,近乎疑迷,或恐走火入魔。難免有一日,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筆者敢以拙著《中南海厚黑學》,拋磚引玉,供世間之人,尤其國人,透視中共,識別中共,勿為所欺,勿為所惑。回歸精神的獨立,享有生命的自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