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攝影金像獎得主否認剽竊舉報者提交新證據 (圖)

發表:2010-01-10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白山紅雲(孟鐵原作吉林網友翻拍)


氣象萬千(桑玉柱獲獎作品)


天池奇觀(孟鐵原作吉林網友翻拍)


霧罩天池(桑玉柱獲獎作品)

兩當事人向調查組否認遭剽竊


舉報者提供兩個新材料調查組稱情況比預料的複雜

1月6日,已退休的人民日報高級編輯許林在博客中披露,第八屆中國攝影金像獎得主、吉林省文聯攝影家協會常務副主席桑玉柱的4幅照片,涉嫌冒用他人照片。中國攝影家協會(以下簡稱「中國攝協」)成立調查組,赴吉林省進行調查(本報曾報導)。昨天中午,許林在博客上公布了舉報者提供的兩個新材料,以證明獲獎作品並非桑玉柱所拍。桑玉柱、孟鐵和溫波3人在與調查組談話時,均否認剽竊。

舉報者提交新證據

昨天中午12點49分,許林在博客上發表《金像獎疑雲的兩個新材料》一文。文中稱舉報者、83歲高齡的吉林省著名攝影家郎琦老先生,委託他發布兩個新材料,以證明照片不是桑玉柱所拍。這兩個材料分別是吉林省白山市委宣傳部幹部肖鳴的作品《雪峰》掃瞄件和涉嫌被「剽竊」之一的溫波回覆郎老的手機簡訊文稿圖片。

文章稱,肖鳴的《雪峰》刊登於畫冊《白山市·長白山風光》上,肖鳴本人已承認該作品是「2003年12月和溫波一起拍的片子,當時只有他和溫波在一起,沒有桑玉柱」。溫波的簡訊,則說「桑給我打電話沒有其他交易,只是說哥們都要好的,我也下不了決心,請郎老諒解」。網友認為,此「下不了決心」,頗具玄機。

另有網友在許林博客上留言,「事實勝於雄辯,假的就是假的。我仔細把肖鳴的作品《雪峰》與溫波的作品《晚霞映紅長白山》進行了比對,完全可以證明是同一天拍攝的,肖鳴的機位在左,溫波的機位在右,中間有一定距離。」

舉報者望證人站出

舉報者郎老說,肖鳴曾向他承認,2003年12月,肖鳴和溫波在長白山一起拍攝5天,其間溫波拍攝出涉嫌被「剽竊」的作品《晚霞映紅長白山》。當時只有肖鳴和溫波兩人,沒有桑玉柱。之前,溫波在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時均表示,桑玉柱的這幅獲獎作品,是2003年12月初,桑和他站在同一個瞭望台上拍的,當時現場只有他們兩人。

郎老表示,去年11月14日,他向中國攝協實名舉報桑玉柱後,得知桑給溫波打過電話,便詢問溫波有關情況。溫波回覆簡訊稱「下不了決心,請郎老諒解」。郎老昨天表示,「溫波有壓力我能理解,希望他能勇敢站出來指認。」

昨天下午,記者電話聯繫肖鳴,對方手機已停機。溫波的手機也已停機。桑玉柱的手機接通後,又馬上挂斷。

3名當事人否認剽竊

昨天下午,吉林省文聯副主席尹愛群稱,與當事人談話工作基本告一段落,目前幾名當事人已經返回各自家中。昨天下午,中國攝協分黨組成員、本次事件調查組組長高琴表示,調查組已收到郎琦老先生提供的兩個新材料,也在網上看到許林的博客,將對兩個新材料進行查證,瞭解溫波拍攝照片時,桑玉柱是否在現場。

高琴稱,調查組到達長春後,與舉報者、涉及「剽竊」與被「剽竊」的幾位作者分別進行了談話,桑玉柱、孟鐵和溫波3人均否認剽竊。隨著調查深入,調查組發現情況遠比之前料想的複雜。高琴稱,調查組將於今天返京,之後將請專家對收集到的證據進行論證。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