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幫領導「專職」擋酒高速路上發酒瘋欲跳車

發表:2010-01-10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求求領導 莫讓我老公喝那麼多酒

丈夫幫領導擋酒喝醉了,高速路上發酒瘋要跳車,老婆年關不踏

他的職責

上班是辦事員,下班當領導的「陪酒員」。

他的顧慮

得罪領導丟了飯碗,一家三口靠啥生活?

她的擔憂

每次丈夫外出應酬,她就無法安心入睡。

她的願望

喝酒最好適可而止,請不要賭酒和拼酒。

7日晚,行駛在長壽至重慶主城高速公路的一輛黑色轎車上有人發酒瘋:數次開窗欲跳車,並伴隨著含糊不清的叫喊聲。這個「酒瘋子」在高速路上玩驚悚不說,在醫院輸液時,還一次次拔掉針頭,鮮血直流。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高速路上欲跳車

「酒瘋子」名叫陳明(化名),家住沙坪壩區鳳天錦園小區,是某事業單位的辦事員。 7日那天,領導讓他一起到長壽赴宴。這種應酬,最近兩個月陳明幾乎天天都有,主要是幫領導擋酒,並想方設法給對方多灌幾杯。

當晚,「東道主」一行個個都是「酒林高手」,50多度的白酒一杯杯下肚,眼睛都不眨一下。為了給領導「扎場子」,只有半斤白酒量的陳明,喝下一斤多白酒,後來醉得直往桌下縮。

發現陳明扛不住,同事們趕緊護送他回家。車行至高速路時,陳明渾身難受,不停捶胸喘粗氣,還搖下車窗欲跳車,被同事拉住。眼看陳明醉得不輕,同事把他送到離家最近的社區醫院輸液,同時通知陳明的妻子黃琴。

醫院輸液拔針頭

當時,黃琴剛把兩歲多的女兒哄睡著了。接到電話,她抱起熟睡的女兒就往醫院趕。趕到時,醫生正給丈夫輸液。好不容易紮好針,醫生還未走出病房,陳明就一把拔掉針頭,鮮血直流。如此反複數次,床單上沾了很多血。無奈之下,黃琴趕緊打電話叫來丈夫的兩位好友郭軍和彭建平。

看著丈夫難受的模樣,黃琴又冒火又心疼。她說,一到年關,老公幾乎每晚陪領導出去應酬,不醉不歸,「他上班是個辦事員,下班就成了領導的'陪酒員'」。每次丈夫外出應酬,她就無法安心入睡,眼前不是浮現各種因醉酒引發的慘劇,就是擔心丈夫醉倒或撞傷無人管。

領導吩咐不敢違

家住沙區聯芳花園小區48棟8-2的彭建平說,陳明其實不喜歡應酬,完全是迫於無奈,「哪個希望天天喝醉?那種滋味好難受嘛!領導喊你去陪酒,你能推嗎?」

次日中午,陳明酒醒後坦言,他們夫婦是外地人,好不容易在重慶有個安身立命的工作,肯定要為領導任勞任怨,「否則丟了飯碗,一家三口靠什麼生活?」

黃琴理解丈夫的苦衷,但是她不理解的是,為何應酬時一定要喝得酩酊大醉?如果大家喝酒都能適可而止,不要賭酒、拼酒,就不會有那麼多慘劇發生,「多想想你的家人吧,你們喝多一次,他們就擔驚受怕一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