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近千出租車司機罷駛(組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10-01-13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鹽城市的近千輛出租車司機星期一罷駛,抗議政府對非法營運的出租車不聞不問,而對司機的投訴,卻相互推諉,他們在市政府門前砸毀多輛"黑車",與公安發生肢體衝突,官員最後答應,三天內答覆。

1
圖片:司機們圍住一輛"克隆"出租車,試圖將其砸毀,被特警阻止 (聽眾提供)

新年伊始,中國各地的出租車司機罷駛陸續發生,繼本月四號浙江樂清市數百輛出租車司機罷駛,抗議油價上漲及黑車猖獗之後,本週一,江蘇鹽城逾八百名出租車司機,也到市政府示威,抗議政府放縱"黑車",令他們的收入驟減。一位司機星期二告訴本臺:"出租車現在就是沒生意,全讓黑車搶了,全是殘疾人開的,而且起步價五元,太低了,現在就罷工,超過八百輛" 。
記者:黑車怎麼這麼厲害?
司機:因為出租車這個行業,證難辦,但是這車賺錢多,所以他們也想開,但是他們開,違法了,他們搶了正規出租車的生意。


圖片:司機在市政府大樓前罷工,他們拉起抗議橫幅。(聽眾提供)

清晨起,鹽城八百多輛出租車開到市政府門前,拉起"打擊黑車"的橫幅。司機說,最近兩個月,街道上突然多出近百輛與營運出租車一模一樣的"克隆" 車,除了沒有計價器,其餘部分與合法出租車相同。司機陳先生說:"沒有牌照,沒有駕駛證,他們就是正常的在路上營運,我們對客管部門反映了多少次,他們往上面推;我們給市政府打了很多次電話,他們裝不知道這個事情,唬弄了我們將近兩個月"。

由於司機人多,當局出動了公安和特警到場阻止,期間與司機發生肢體衝突。一位司機說:"我們昨天只有這個辦法,群體向市政府討一個說法,他們(政府)把鹽城市的特警公安都請過來了,當時也沒有打起來,他們想帶人走,我們沒讓他們帶走"。另一位張姓司機說,他們當著警察的面將一輛非法營運的車輛砸毀:"警察有大概三、四十名,衝突肯定有的,沒有人受傷,有一輛黑車被圍起來,砸得不像樣子"。

本臺星期二致電市委宣傳部,電話無人接聽,記者又致電市政府值班室瞭解情況,接聽電話的官員稱:"你跟宣傳部聯繫好嗎?"
記者:今天還有嗎?
官員:沒有了,今天沒有,都正常運行了。
記者:昨天好像人挺多的?
官員:昨天挺多的,(今天)正常運行了。
記者:昨天有多少人?
官員:有一部分吧。
記者:有近千人吧?
官員:沒有。總共鹽城出租車也沒有那麼多啊。
據瞭解,鹽城共有一千多輛出租車,幾乎所有的出租車都加入了罷工。張姓司機說:"要政府給說法,政府也沒來接待,一直到晚上七、八點鐘。最後是政府官員說,三天之內,對這件事,給我們一個說法"。

司機說,白天開車的都是殘疾人,這些車進行過非法改裝,其中不少司機無駕駛證,車輛未辦理保險手續,一旦發生交通意外,傷者得不到賠償。而在當地,除了非法載客的"克隆"出租車、還有電動三輪車、殘疾人車等,不斷投入營運,導致出租車司機收入每況愈下。一位司機說,他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收入很少,我們如果是正常的車子不壞的話,每個月自己辛苦一點,大概四千元左右吧"。

司機對本臺表示,事發後當地電視臺曾到場採訪卻沒有播出,我們對此非常不滿:"電視臺他們昨天去了,晚上我們看節目,沒有看到(播出)"。而官方人民網則對事件做了報導,中國各大新聞網站星期二都做了轉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