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貓出現啦!

作者:淺托仔 發表:2010-01-13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遼闊的嘉南平原中,它永遠是最神祕的動物。時不時,淺托仔在長輩口中,聽聞它的傳說。

某一個寒流來襲的深夜,紅磚抹過的小村落緊包著刺竹林取暖,風聲窸窸窣窣,我們村莊健壯的青年們糾整起土狗,放風到廣袤的田野,捉野兔去。一群人在田壟間跳躍、穿行雜木林、爬上野草密佈的斜坡。朔風野大,有人大喊:"出現了!出現了!"狗狂飆追逐,淺托仔提著網子跟上,手電筒筒直照獵物的方向。

天地的肌肉緊繃流汗。

如果是野兔,一旦好奇直視著光,那就中計了!點穴一般,它將原地不動,眼睛還來不及眨,土狗的利齒即朝著脖子直撲而去。

不過,那個神祕的夜晚,我愈跑愈喘,疑惑愈來愈深,怎麼獵物的動作如此迅急,身形極為俐落,怎麼追都追不上。更奇怪的是,狗陷入一種前所未有的瘋狂。

那樣的狀態,只有貓才會。

沒錯,獵物停下腳步,手電筒筒照上,雙眼反射出銳利的光。

"天啊!"那不是野兔,而是傳說中的山貓:只見它露出犬牙,發出威嚇聲,我們還來不及反應,它一轉身加速逃離。

怎能錯過這個機會呢?若捉到我就是英雄啦!淺托仔加速跑入雜木林,死命往前衝,追擊竄來竄去的黑影......眼看就要成擒。

沒想到,雜木林的盡頭,另一片廣闊的田野出現,山貓消失無蹤,只有溶溶的月色,與天地的喘息聲。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