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中共為何害怕《中南海厚黑學》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0-01-13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與我搭檔作新唐人【熱點互動】嘉賓也有4-5年光景了。破空兄私下風趣幽默,熱情好客,但場上口鋒銳利,勢不可擋。

讀過他還帶著油墨香味的《中南海厚黑學》,方知破空"原本熱愛文學,甚於政治"。只因"強權張狂",需"喚醒國人",才"放下浪漫情懷","聊盡報國之言責"。

破空在書中鋒芒依然,但文采、深度和實料上則有了更大的發揮空間。可以說,欣賞破空口才的老朋友讀此書將更瞭解破空;初次聽說破空的新朋友讀此書將進入一片歷史與思辯的新天地。

共產黨之所以能奪得天下,至今僵而不死,全靠蠱惑人心,仗仰厚黑之學。破空選擇"厚黑學"為切入口剖析共產黨,拿捏準確,直搗七寸。由此可見破空是下了相當研究功夫,琢磨透了,才箭箭中的。這就是中共害怕《中南海厚黑學》的根本原因。

厚黑,面厚心黑也。破空對中共厚黑學的分析入木三分,不僅道破中共領導人狡詐狠毒的共性,又勾畫出黨魁們的個人特徵。李宗吾曾以三國為例,謂曹操心黑,劉備皮厚;孫權黑不如操,厚不如備,卻是二者兼備;司馬氏父子則集厚黑之大成。破空稱中共是有史以來最大厚黑集團。能爬上中共高位的,個個都是厚黑高手。確實,從毛澤東、周恩來,到江澤民、胡錦濤,如李宗吾所言:可一以貫之:厚黑而已;又如破空所言:青出於藍勝於藍。

此書有三大獨特和精彩之處。首推比較分析,即把中共領導人的厚黑特長生動地展示於人。破空把毛澤東定為中共厚黑學開山鼻祖和超級大師。毛能打敗蔣介石,秘密在於"蔣尚拘泥於‘忠孝廉恥'、‘仁義禮智信'的傳統文化,毛卻放縱於‘惟我獨尊'、‘六親不認'"等厚黑之學。毛給王明下毒,為張國濤設陷,引劉少奇上套,逼林彪出逃,必置其對手於死地而後快,此謂黑;毛生活腐敗,荒淫糜爛,卻無恥叫囂:"我無非是吃喝嫖賭,孫中山能夠,為什麼我不能夠",此為厚。毛一生坑殺自己人,假抗日奪地盤,引蛇出動整治右派,發動文革浩劫中華,其厚,其黑,其冷血無情,是為中共樹標桿者。

周恩來的特點是八面玲瓏、面善心狠、深諳"老二哲學"。"周對毛的‘忠',是愚忠":"沒有勸誡,只有順從,實則為虎作倀、助紂為虐"。

江澤民可謂是中共厚黑學集大成者。其權謀心術、臉皮之厚無人可及。江把厚顏無恥運用自如,發揮到極至,堪為厚黑學魔頭。江在‘六四'前不過是在趙紫陽面前唯唯諾諾、在鄧小平家裡逢人作笑的小癟三。在踏著‘六四'血跡當上總書記、坐穩交椅後,馬上沐猴而冠,踩壓趙紫陽,鬥垮"楊家將",懲治陳希同,翻臉之狠,直追毛澤東。

"江自詡以學生運動起家,當權後,卻將其‘行家裡手'的經驗反其道而用之,成為瓦解學生運動的‘高手'。江還與羅乾等多次設計陷害法輪功。江為了出版個人文集,甚至不惜犧牲上海干將陳良宇做交易。朱鎔基99年訪美時聽到旅館外的抗議聲,一夜沒睡好覺。這與兩年前訪美的江澤民相比簡直嫩得像中學生。江對抗議要麼裝作沒看到,要麼說聽到了一些"雜訊",並揚言要提高聲量,"把那些‘雜訊'壓下去"。

江生平有兩大隱秘,一是身世可疑,其生父是漢奸,江本人也與日偽政權糾纏不清,同時江在蘇聯留學時加入克格勃組織;二是當年在國共相爭時,江曾自行‘脫黨'兩年,直到國民黨大勢已去時才重新投入中共。後一隱秘是破空從當年接近江的人得知並首次予以披露。

也就是說,江能在講"根紅苗正"、講資歷的中共黨內混到幫主,主要靠厚黑學的行騙和偽造歷史,同時溜須拍馬,投機鑽營。為討鄧小平喜歡,江瞄準鄧到上海過春節機會,"年年伺候,小心翼翼,全心全意,不敢有半點馬虎和怠慢"。結果江果然被鄧看上。

胡錦濤曾以"親民政策"名噪一時。在破空看來,這只不過是與江澤民展開權力鬥爭的招式,迷惑了不少人。胡同樣深諳中共傳統厚黑學,"那便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胡手上,先後欠下三筆血債:1989年,西藏;2008年,西藏;2009年,新疆"。胡對自己的奶媽也六親不認,"黨性大於人性"是胡"紅孩兒"的本色。江是道德敗壞的"紈絝子弟、花花公子,胡卻野心勃勃"。江對胡妒嫉到極點,權鬥玩到人枯油盡,兩袖骨嶙,而胡卻以胯下之功奉陪到底。江胡對練厚黑功力,然滅江者,胡也。

破空書中對劉少奇、林彪、華國鋒、鄧小平、趙紫陽、胡耀邦、朱鎔基、溫家寶、吳儀、李肇星等均有生動客觀的刻劃和評價。論面厚心黑,中共領導人個個堪稱高手,但"最後的贏家,少之又少"。"中南海崇尚厚黑學,近乎痴迷,難免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性命"。

其次,此書的慧眼獨到之處在於指出,中共把厚黑學創造性地運用到統治和鎮壓民眾方面。中共用"經濟罪"、"嫖妓罪"、"流氓罪"、"間諜罪"、"泄露國家機密"、綁架等千奇百怪的名目、五花八門的罪名嫁禍加害異見人士,包括"將異見人士或法輪功學員異關進精神病院", 用最卑污的手段摧殘維權律師高智晟。所有這些體現出"中共高層骯髒的變態心理"。

再者,破空歸納了中共在國際上玩弄厚黑學的手段,非常準確地總結出中共充當各類流氓國家的龍頭老大,但屢屢玩火自焚的窘態。中共操縱了反日遊行,但點了火,又怕引火燒身。中共用中法爭執挑起民族主義情緒,威脅失敗後,反當了軟柿子。中共支持辛巴威、蘇丹、緬甸、伊朗、朝鮮等專制流氓政權挑戰國際社會,但養虎遺患,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在國際刑事法庭首次以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等起訴蘇丹在任國家元首後,西班牙法庭學習榜樣,以"族群滅絕罪"和"酷刑罪"起訴江羅等5名迫害法輪功元凶後,阿根廷法庭更是直接下令逮捕江羅。

非常有趣的是,書的最後附錄中帶了一篇萬維網對破空的專訪。專訪的問題有:"您會選舉誰為世界總統"、"上帝是民主的嗎"、"曾經有好的獨裁者嗎"等尖刻而有趣的問題。破空兄的回答十分巧妙。如何巧妙?讀者自己拜讀了。

書中還附了李宗吾(1879-1944)《厚黑學》一文,並配有林語堂和柏楊的評點,不讀乃為憾事。破空在書中穿插了許多珍貴的人生照片,與文字相映成趣。

《中南海厚黑學》,香港開放出版社出版,香港田園書屋總經銷。如需訂購,可接洽:田園書屋,電話:(852)2394 8863,E-mail:[email protected];或,開放出版社,香港軒尼詩道402號德興大廈509室,電話:(852)2893 9147,E-mail:[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