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的食療特性有哪些(圖)

發表:2010-01-13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是各種水果盛產的季節,走到水果攤,哇!那真是琳琅滿目,色彩鮮艷欲滴,不知要挑哪種水果好,如果撇開個人喜好,每樣水果都有她的食療作用喔!今天的健康小常識要來為大家介紹時下的這些水果的食療養生特性有哪些:

蓮霧:解熱,利尿,寧靜神經作用(加鹽可以幫助消化)。

鳳梨:對人體組織有強壯作用,可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

荔枝:補血健肺,促進血液循環,心臟衰竭的人可多吃,但是身體燥熱者不適合多食。

龍眼:龍眼乾對健忘,心跳不正常,神經衰弱造成的失眠,有療效。

蘋果:不只能治療便秘,也能治療腹瀉,對於滋潤皮膚,清潔牙齒很有功效。

檸檬:可促進消化,出汗過多,食慾不振,體力倦怠,或想減肥解酒,可喝檸檬汁。

桑椹:可調節消化,治胃病,便秘,桑椹葉加水和冰糖或黑糖一起煮當茶喝,可以清肺熱。

梨子:清熱解毒,鎮咳化痰。

棗子: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空腹不可過食,須細嚼慢吞)

柿子:便秘的時候,可蒸柿餅食用,一天兩個,可清肺熱,多痰,氣管炎,具潤肺止咳化痰之效(不可冰過)。

柚子:清燥熱,通便,消口臭,腸中惡氣,解酒,但是性寒,易腹疼,貧血,多痰不宜多食。

橘子:性寒,可解熱,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擦皮膚有止痛消炎之效,亦有美容之效。

葡萄柚:可生津止渴,消暑,消除疲勞,降血壓,助消化,美容,潤膚減肥。

芭樂:營養價值為果品之冠,種子鐵的含量為熱帶水果之最,果皮可治糖尿病。

芒果:可治療暈車,嘔吐,熟果肉可敷火傷,開水燙傷,止痛消炎,易過敏,有外傷不宜多食。

木瓜:煮肉時加幾片木瓜可以加速爛熟,敷臉可除去黑斑,雀斑美化肌膚,胃腸患者烹飪時加未成熟木瓜少許,可助消化,治潰瘍,外傷用生木瓜,連皮磨成漿狀敷上,易癒合,是最佳的減肥水果。

如果蔬果有點發霉、腐爛,把壞掉的部分削掉後,剩下的還能不能吃?醫師提醒,腐爛的食物內會孳生真菌或黴菌,要避免"病從口入",不要為了省錢,把壞的食物吃下肚。另外,隨著氣溫日益升高,不論吃什麼食物,最好還是趁鮮賞味。一旦水果腐爛,黴菌和真菌就會不斷生長,就算腐爛部分不多,其他還沒爛的部分可能早就有細菌和真菌孳生。即使是切掉腐爛的部分,其他的部分也不建議食用。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