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佩皮尼昂大學發生中國留學生殺人案

發表:2010-01-14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南部一所大學昨天發生中國留學生殺人案,一名26歲的中國留學生持刀刺死該大學一名女秘書,另有三名教師被刺傷。目前案情還在調查之中,但這一事件驚動了法國高層,薩科齊總統當天在一份總統府公報中說,希望"盡快查清事件的原因"。

據報導,這一案件發生在法國南部的佩皮尼昂大學。據當地檢察官德雷諾說,事件發生在昨天上午9點半鐘,該校社會學系二年級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在校內持刀瘋狂行凶,殺死了學校一名49歲的女秘書,另有三名教師被刺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這是最近法國一些大學頻頻爆出中國留學生買賣文憑案之後,又發生這一中國留學生瘋狂持刀殺人事件。

據校方透露,這名中國留學生今年26歲,來自中國東北瀋陽,2005年註冊入校攻讀社會學,目前是該校社會學系二年級學生。案發後,這名中國留學生已立即被警方拘押。目前該校社會學系教學樓已臨時關閉,等待警方現場調查取證。校方還透露,這名中國留學生行凶前因為行為古怪及精神不正常等特徵,去年11月曾入院治療一週。昨天下午,警方委託的一名精神病醫生,已對凶手進行醫療檢查,以確定他是否有精神病症狀。

據檢察官說,這名中國留學生使用的是一把30公分的肉店用刀,他闖進該校圖書館行凶時,女秘書正在裡面工作;女秘書被刀刺中胸部和喉部,因傷勢過重,在送進醫院後死亡;而事發時,聽見喊叫聲,聞訊趕來解救的三名教師和代課教師,也被凶手刺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被刀傷及臉部、手臂和腿部。

檢察官德雷諾還說,這名中國留學生似乎認識被害人女秘書的女兒,並曾威脅過其他同學。該校一名學生也證實說,這個中國留學生此前就已經有過騷擾同學的舉動。該校一名中國女留學生也說:"既然這個學生有精神病,為什麼還讓他出院?真叫人害怕!"

法國總統薩科齊當天在一份公報中向遇害人家人表示慰問,並希望""盡快查清事件的原因"。

法國高教部長佩克雷斯當天已趕到佩皮尼昂大學慰問受害人。她向記者表示,法國大學校園裡決不允許任何暴力事件發生。她說,"這是一個可怕的慘劇。可能是精神病殺人事件。但是我要弄清楚,這個年輕人曾經進精神病院治療,為什麼還要讓他在大學裡",而沒有任何跟蹤觀察。

行凶殺人的中國留學生失去辨別能力

發生中國留學生殺人案的法國南部的佩皮尼昂大學今天沉浸在一片哀悼的氣氛中。週三,一名中國留學生持刀刺死該大學一名49歲的女秘書,另有三名教師被刺傷。事件發生在上午九點半。

據負責此案的法國共和國檢查官表示,這名中國留學生應該在今天關入一座精神病院。此前,受檢察官委託,一名精神病理專家會晤了行凶的中國學生,在觀察和談話後,這位專家得出的結論是:這名中國留學生失去了辨別能力。按照法國法律,如果確證凶手在行凶時患有精神病,則不對犯罪承擔責任。

據佩皮尼昂大學校方透露,這名現年26歲的中國留學生來自中國東北瀋陽,2005年註冊入校攻讀社會學,目前是該校社會學系二年級學生。案發後,該校社會學系教學樓已臨時關閉,等待警方現場調查取證。據指出,這名中國留學生行凶前因為行為古怪及精神不正常等特徵,曾在去年11月入院治療一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