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長年強姦兒媳 被兒子一怒之下掐死(圖)

發表:2010-01-1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自願到法院為白某請願

事件:江津農民白某10年前掐死父親

原因:父親常對家人施暴還強姦兒媳婦

進展:被控故意殺人,昨日受審

兒子掐死老父親

據調查,白某是江津區農民,今年53歲,在家排行老二。據檢方指控,1999年12月18日晚,白某在家裡將父親掐死,次日晚將屍體背到自家不遠處掩埋。

直到2000年6月,有人發現很久沒見白老漢了,向警方報案。警方很快找到了白老漢的屍體,並查明是他殺。警方尋找關鍵證人白某時,卻發現白某外出,連其妻都不知去向。經進一步偵查,警方將白某列為犯罪嫌疑人並上網追逃。

去年,浙江省余姚市警方將白某抓獲。經我市警方審訊,白某承認了掐死父親的事實。

庭審曝強姦兒媳

昨天受審時,白某穿著囚服。當他回答公訴人及法庭提問時,語速快、帶方言,讓人聽起來比較吃力。

對於公訴人指控的事實,白某都答"是這樣"。問到殺父原因時,他稱,事發當天,父親用一根長撬棍去撬他家用石頭壘的豬圈,他去制止時,父親要打他,還和以前一樣讓他滾,並且揚言"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是他不給我活路了,把我逼出來的。"白某說。

"還有其他原因沒有?"審判長詢問。

"有,他強姦我嫂嫂!"旁聽席上傳來一個女聲。審判長立即制止:"旁聽人員不得發言。"

白某對此沒有太大反應。當辯護人向他發問時,他才稱,父親不但強姦他妻子,還經常對他實施家庭暴力,一不如意抓起身邊的棍棒、柴刀就打就砍。他手、腳、胸口至今還有傷。

這個老漢有點橫

法庭上,白某的辯護人、重慶海外律師事務所律師胡昌松、付亞軍稱,白老漢生前經常肆意虐待包括白某在內的所有家庭成員,棍棒、菜刀、鐮刀、鋤頭、扁擔、鐵釺都是打人工具,甚至多次把妻子的手桿打斷。就白某本人而言,從幼年開始就受常受到父親毒打。

胡昌松律師還稱,白老漢除了經常毒打家人外,還多次強姦白某體弱多病的妻子。白家人出於家醜不外揚的觀念沒有報警,只想到請家族中的長輩來評理。老伴死後,白老漢還經常把不三不四的女人帶回家嫖宿。

胡昌松律師說,白某本是一個老實的農民,和當地鄉親們相處得不錯。如果不是父親把他逼上絕路,他不可能殺人。

律師請求從輕判

律師稱,白某案發後,不僅村民聯名請求輕判,村委會也書面請求輕判。根據刑法規定,故意殺人情節較輕的,處3至10年徒刑,所以建議法庭對白某進行最低量刑並適用緩刑。

面對律師的說法,公訴人回應道,白某和白老漢為豬圈發生糾紛當時,並沒有動手,而是在此之後的一段時間。至於白老漢有多大過錯,請合議庭綜合評議。

白家法庭上求情

當法官宣布休庭擇日宣判後,法警將白某帶出法庭押回看守所。

見狀,白某的幺妹一個箭步奔出法庭,邊追邊哭著喊"哥哥、哥哥,你吃了好多苦喲......"在法警勸說下才止住腳步。

待押送白某的警車遠去後,白家人回到法庭。看到一名法官准備離開,白家人上前求情,"當時那種情況,如果父親不死,老二可能就要死在父親手裡!"

白某經常挨父親的打,他對自己的孩子又怎麼樣?白某19歲的女兒小小稱,父親從不打她,連罵都很少。小時候讀書要走半小時山路,只要是下雨天,父親就要背她上學。主要是怕她摔倒了,怕她鞋打濕了。

小小稱,父親逃亡期間,一直在浙江的工地打零工,每月八九百元工資,除去房租、生活費,剩不了多少。2008年她過去和父親住了半年,父親給她買兩三百元的衣服連眼都不眨,怕她迷路了,又給她買手機。

記者回訪

鄉親眼中的白老漢

昨日記者採訪時,當地村民楊治全稱,他和白家非親非故,只是曾和白某一起幹過活。"說起白老漢打人的事兒,幾籮筐都裝不完!"

楊治全稱,大約在白某10歲那年夏天,一次白老漢要求白某給他搖吹稻穀用的風車歇涼。當時白家老四調皮,抓了一把稻穀放進風車,結果吹到白老漢身上。白老漢惱羞成怒,將倒提白某雙腿,將他從堂屋扔出院壩,當即摔得鼻青臉腫。

楊治全稱,白老漢脾氣太暴,子女做錯了事說錯了話都要挨打。最為殘暴的一次當地村民都知道,那是白家老大18歲時,由於弄壞了父親的半導體收音機,竟被父親當頭幾棒打得頭破血流,然後把頭按在秧田裡淹。如不是周圍群眾及時勸開,非鬧出人命不可。當晚,白老大就離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白老漢的弟媳稱,那些年她嫂嫂(指白老漢老伴)經常挨打,幾次被打得手桿掉起,嫂嫂要打脫離(指離婚)。但白老漢聽說後,又對嫂嫂一頓毒打。

白老頭的孫女、白某的女兒小小(化名)現在已經19歲。她稱,她小時做錯了事,爺爺也用煙桿敲她頭,經常打些青包。

專家觀點

白家老漢人格有障礙

白老漢為何常對家人施暴?天愛心理諮詢中心、西南大學心理學院博士陳娟稱,從村民和白家人描述的情況來看,白老漢是典型的邊緣性人格障礙患者,這是一種介於神經症和精神病之間的一種臨界狀態的疾病。

陳娟博士稱,患這種疾病的患者的表現是,與所有人都合不來,人際關係非常緊張,具有衝動性、易惹性,缺乏對憤怒的控制,情緒不穩定,不能忍受孤獨。具有該症狀的人,不適合結婚。

陳娟說,從法律上來講,患有此種疾病的患者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如果犯罪將負刑事責任。如果有市民出現類似症狀,應到醫院神經科或者專門的心理診療所診斷,必要時還需要配合藥物治療。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