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谷歌離開中國是獨裁者的勝利(圖)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1-15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冉按:今天本來可貼其他文章,但早起看到谷歌要離開中國的消息,心裡面還是有點受傷。剛接《華盛頓郵報》記者張潔的採訪,其主內容就是我在推特所說的,下面將今天所推內容羅列出來,以便更多朋友觀看。2010年1月13日10:14分於成都


一:谷歌撤出中國,絕不是個好消息,當然作為商業公司他們有自我決定的權利。這就像異見人士有選擇移民和被送出國的自由,但我並不讚同異見人士都出去,全都是官方的順民,這太稱獨裁政權之意了。

二:谷歌再閹割,也比百度強很多。這就像異見人士再妥協,也比十足的奴才強很多,是同樣的道理。沒有強大的谷歌制衡中國的搜索引擎市場,實在中國網民的杯具。

三:老兄,惟一能被制裁的是網民,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希望。RT @fanfou110在經濟上可以搞制裁,在網路上也可以搞制裁,谷歌開了一個好頭,希望各大網路巨頭聯合起來。

四:呵呵,李兄說得好,還沒休息啊,這陣是倫敦什麼時間?RT @crusoeli: 外交部發言人僵魚說:Google是螳臂當車,自不量力,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五:你太高估做了幾千年順民的中國人對於尊嚴的渴望與需求了RT @lzuDarrell: 甚極必衰,g一旦退出在華業務的話,翻牆大軍會空前增長,這是我的看法。

六:有朋友說,有影響有大公司和中共決裂是好事,這就像五十年代西方國家制裁和孤立中國,中共政權是樂意這樣做的。八十年代以前的中國,不就是這樣嗎?這樣的中國對政府有萬般好處,卻是人民的災難。

七:RT @leftry: 現在的翻牆者大多離不得google,但牆內許多人不知牆為何物,而且習慣了享用百度流的牆姦

八:呵呵,看來老兄對中共的愚民教育於國民的捆綁,比我還樂觀啊。RT @madmonkchina: @ranyunfei 不見得;那時候是人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什麼樣,而一旦習慣了能看見外面的世界的生活,再重回封閉環境,相當多的人會反感會鬧事的。

九:我認為大公司不宜撤出中國,尤其是不僅事關商業更事關新技術和普世觀價值觀的企業,不宜一撤了之。應該通過該國政府和世貿組織進一步對中國政府施壓和談判,讓中國政府在出版、傳媒、信息自由等方面一步開放才是王道。

十:中國為何盜版和侵犯知識產權頻繁呢,不在於人民樂於看盜版,而在政府的管制才是盜版和侵犯知識產權橫行的罪魁,很多人不到這一點。這就像很多人看不到單靠谷歌以撤相威脅,其議價能甚低。必須有更多的政府和公司齊努力,才能提高叫板和談判能力。

十一:老兄太天真了吧,上世紀五十年代,世界上所有與民主自由有關的美好事物都撤離中國了,何況公司?結果怎麼樣?誰最慘?是我們屁民。RT @sydawei: 撤出中國的大公司越多,越好,這樣才能讓他們的政府對TG施加壓力。否則現在外國政府想制裁中國都不可能。@ranyunfei

十二:周兄,谷歌說再見,官方樂見其成,而網民最慘。RT @zuola @ranyunfei 和沒誠意的政府談判顯然不是目的,向這沒誠意的政府say no才是支持google的人的誠意。現在的問題是,很多外資還企圖和政府合作後再掙錢,這種前提下say no的意義就在此。

十三: 老兄,中共的算盤是把全商業的公司留下,把與信息自由有關的公司趕走,這對商業的影響在一定時期內,並不見得多麼明顯。RT @henrygao929: 但現在中國經濟開倒車是很難的,否則它保雞的屁為8幹嘛.

十四:我不是悲觀的人,悲觀的人能日拱一卒麼?但問題在於,不少人以為像谷歌一樣一刀兩斷能帶來改變,那是對中共太不瞭解。請允許我冒把一點,對四九年後的中國歷史,恐怕許多人的瞭解程度都都不如我。

十五:美國人都很有道德,但中共只需要一個庫恩,就可以愚弄屁民。參考消息上的愚民軟文,還是不少屁民的正餐呢。RT @henrygao929: 但一旦古歌撤離大陸,會起到商業道德榜樣作用,會激勵西方的中間勢力倒向正義一邊形成強大壓力有利於大陸的民主進程。@ranyunfei

十六:老兄,你這話其實是廢話,我哪說谷歌在意啊,我只是說事實。RT @luosheng: @ranyunfei 冉兄,關鍵是谷歌為什麼要在意誰過得最慘呢?如果谷歌退出中國都能讓中國的網民過得更慘,那說明對於信息自由的抗爭必須來自於網民自身,而不是依賴於第三方企業。

十七:藍兄,你也在委曲,但你沒改變麼?委曲並不代表毫無底線,委曲並不代表不可能進步。RT @lanwuyou: 說對一半。委曲求全更不能改變,這不需要"太瞭解中共">@ranyunfei: 我不是悲觀的人,悲觀的人能日拱一卒麼

十八:這位老兄是真清醒的人,請朋友們分析關了十萬家網站的影響再說。RT starzp @ranyunfei 我覺得谷歌撤出中國造成的影響不大,甚至媒體會以圖書版權和黃網為幌子來解釋此事。撤出中且能造成大影響的應為製造業,因為他牽涉的是最底層的生活保障

十九:老兄,我很清醒,請兄用不委曲的方式比我做得更多,讓我看該怎麼做。RT @henrygao929: xiaobo's 11years sentence, pls wake up! @ranyunfei藍兄,你也在委曲,但你沒改變麼?委曲並不代表毫無底線,委曲並不代表不可能進步。

二十:老兄,你邏輯不通啊。美國不參戰且旁觀,才像現在離開中國的谷歌。谷歌參戰,就是留在中國與政府進一步談判,要求開放信息自由。RT @henrygao929: 靠自己原則上沒錯。但你看看二戰,沒美國的參戰,日本會投降嗎。古歌不想再繼續跪著生,攤牌了,咋就不行 @ranyunfei

二十一:我再強調一點,谷歌作為商業公司,當然有它的選擇自由。我站的角度只是普通中國網民的角度,認為谷歌的離開對我們不是好消息。對於中國政府是最大利好,對谷歌短期次利,對中國網民最糟。

二十二:RT @lzmj: RT @even5435: 希望谷歌撤出中國只是一種不作惡、不與邪惡同流合污的堅決姿態,網路無國界,中國網民支持谷歌,也請谷歌不要放棄中國網民,對抗GFW我們需要谷歌的支持!#googlecn

二十三:有人說,谷歌離開會促使人們清醒和反抗,沒有信息自由,愚民只會更愚。我只想說這話的人們一般會有兩種選擇:移民或者不反抗。政府壓榨民眾這麼多年,有多少人清醒且反抗?

二十四:離開就是全麵攤牌麼?呵呵。留在中國反抗才叫全麵攤牌。RT @henrygao929: 兄弟,自由從來不是談判得來的。古歌全麵攤牌才是參戰的姿勢。@ranyunfei

二十五:我同意老兄的看法,那谷歌離開中國是移民還是流亡?移民是用腳投票,只是部分攤牌,在我看來谷歌根本不是全麵攤牌,更非對極權的參戰。RT @henrygao929: 移民和流亡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我都在德國了,土鱉共黨不照樣經常黑我的電腦和網路。鬥爭是沒有時空侷限性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