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風靡全球 專家吁華人心靈自由(圖)

發表:2010-01-15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短短兩三年,神韻晚會風靡全球,純善 純美的藝術風格將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內涵呈現給中西方各族裔,令無數觀眾驚嘆不已 圖為2010年1月10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第二場演出.
 
據大紀元報導,風靡全球的神韻晚會在2010年的巡迴演出已經在北美上演一個月之久,演出所到之處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焦點。中西方觀眾的喜愛熱情越來越高,大家相互 傳送,好評如潮。與此同時,中共在海外暗地裡動用其操控的學生會、僑團等特務組織散佈謠言,抹黑神韻晚會,並恐嚇干擾海外華人觀看神韻。

中 國問題專家們表示,這是中共恐懼心理的表現,中共害怕西方人說神韻好,更加恐懼華人說神韻好。神韻所演繹的純真,純善華夏神傳文化正好揭露中共的虛假和暴 力,形成鮮明的對比。而中共的造謠和干擾卻相反給神韻做了宣傳廣告。他們希望生在海外的華人能夠走出中共黨文化的禁錮,不要畏懼中共威脅,拋棄黨文化,做 心靈自由的人。

海內外華人喜愛神韻大勢所趨

神韻藝術晚會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短短几年時閑,全球巡迴六百多場,幾百萬現場觀眾。晚會節目超越民族、地域、歷史、文化。民眾口耳相傳,每場晚會都有大量觀眾被感動落淚,不少觀眾是一看再看,西方觀眾為之仰慕,華人觀眾為之自豪。

著名華裔社會經濟學家何清漣表示:「神韻晚會不僅是海外的華人喜歡看,大陸的華人出來也找機會觀看。這是大勢所趨。並不是幾個秉承共產黨旨意的學生會成員或親共僑領能夠阻擋的事情。」

在何清漣看來,中共越是阻礙的多,越起反面效果。她表示:「人都有逆反心理,就像在中國大陸,如果中共要禁什麼書,讀者相反還會想方設法的找這本書看。結果還起到了反面宣傳的效果。」

「如果一些帶有特殊身份的所謂學生會負責人到處去給神韻抹黑,不讓人來看神韻晚會,還會激起一些本來不想看的人的好奇心理,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會事,到底有什麼讓共產黨感到非常害怕的內容。」

「其實是為神韻做了廣告,越禁市場越大,越禁越走俏越走紅。」何清漣認為:「如果共產黨在新華社或人民日報上公開發表禁神韻晚會的文章,那將會為神韻起更大的正面宣傳效應。」

何清蓮表示,中共利用海外學生會的一些人或親共僑領這是它多年執政為維護自身利益所採用的慣性手法。突現了中共心中的恐懼和害怕。「但是從來都沒有真正贏過。」

拋開中共黨文化 獲得心靈自由

談到一些華人由於害怕中共不敢來看神韻,何清漣指出,這是中共黨文化的意識形態多年對華人洗腦的結果。一些華人即使出國了,也不看西方主流的電視臺,而是將電視鎖定在中央電視臺,這些人中不乏受過高等教育的,似乎形成一種欣賞慣性。

在國內看不到西方媒體的報導,出了國了也不看。把中共專制一言堂的媒體宣傳節目當作是一種思鄉情結的表現,其實是很愚蠢的。兼聽則明,偏聽則暗。拋不開中共教育的那一套,就不會得到真正的心靈自由。

其實都走到國外了還有什麼害好害怕的,連看場戲都害怕,這種心態本身就是有問題的。已經到了自由世界了,還擺脫不了害怕及奴性的心理, 去服從專制體制對人的禁錮,可見這也正是中共想要達到的目的。

「即使走出國門的華人,中共也要控制,捆綁他們的思想和心。看不明白這點是多麼可悲。」 何清漣嘆息:「哀其不幸 怒其不爭。」

神韻在世界各地巡演經常是爆滿,神韻藝術能夠讓全世界各民族觀眾都受震撼,這是藝術屆空前的盛事。紐約百老匯的藝術家說,一種藝術形式讓一個民族喜愛,還不太難,能讓所有的民族都能共鳴和震撼的藝術,那一定時神來之筆,人類的奇蹟。

光明和陰暗的強烈反差

何清漣和先生在曼哈頓無線電城音樂廳上演的神韻新年晚會後表示,演出已經遠遠超出了單純展現藝術技巧的範疇,其內涵深刻,給人以很多啟發。

他們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們看到這個演出後會有很強烈的感受。有信仰與沒有信仰的演出效果截然不同。中央電視臺舉辦的‘春節晚會’ 卻在不斷墮落,大家也越來越厭惡它,一個沒有靈魂、沒有精神的東西,這個強烈的對比正好反映了正義和邪惡、光明和陰暗的強烈反差。展現這些內容需要很大的 勇氣。

節目的設計以中國傳統藝術為基本架構,但跳出了以華人觀眾為中心的模式,得以使不熟悉中國現況的西方觀眾能夠充分的欣賞中國傳統藝術,對中國藝術有更深刻的理解和發自內心的熱愛,並通過這種藝術形式瞭解中國情況。

在 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神韻演出創造著一個在經濟衰退中逆勢而上的票房神話;在不少地方最具盛名的劇院都出現爆滿,甚至額外開放站票。加拿大國家藝術 中心的神韻晚會幾週前就被搶購一空,連續三場開放站票,甚至出現了渥太華民眾在不同的售票點,為了最後幾張好票,爭相購買最後爭執不下的情景。

神韻所到之地,政要,商界名流雲集,教育界巨頭、著名製片人、藝術家及作家們無不為神韻全善全美的藝術表演為之仰慕和驚嘆。剛剛出國的大陸民眾看到神韻更是感慨萬千,身感作為中國人的驕傲。他們表示,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長了華人的志氣。

1月11日,在加拿大,一位半年前來自中國大陸的訪問學者侯女士在看了神韻後,感覺耳目一新,對演出內涵大為讚揚,精彩極了。她還表示,現在中國大陸的文化趨於低俗,而一種文化如果只有軀殼,而沒有靈魂的話是沒有希望的。

神 韻晚會將於1月27日到31日首次蒞臨香港演出的消息,自2個月前正式公布後,不僅讓香港各界翹首以待,與香港一線之隔的中國大陸也引起熱潮。多位大陸知 名人士包括作家、律師、記者紛紛表達了對神韻來港的高興之情,期望神韻能早日在大陸上演,帶給中國人正統文化藝術的盛宴與精神上的覺醒。

現居吉林長春的中國作家、前吉林省藝術學院戲劇系教師盧雪松表示,曾經在大陸看到過民間流傳的神韻晚會光碟,看的時候非常喜歡,非常感動,有「身心被淨化了那種很舒服的感覺」。她說:「我想這樣的演出無論在哪裡演,都應該會給那一方民眾帶來美好的理想。」

盧雪松認為,神韻傳達的是一種非常傳統的、很正統、很高雅的一種藝術品質,在當代社會中這樣的演出人們見到的非常少,尤其在大陸,少之又少。但是從神韻演出的現場觀眾 反映,證明神韻的演出所傳達的正統文化訊息,得到人民內心的認同。

中共恐懼華人讚神韻

中國問題專家伍凡表示,中共害怕西方人說神韻好,更加恐懼華人說神韻好。神韻在海外的成功上演讓中共極度的恐慌。所以它要利用手中所控制的一些學生會或僑團中的特務來抹黑,造謠神韻晚會,阻礙華人觀看。

「神韻晚會中所弘揚的純真,純善的神傳文化正好揭露中共的假大空,謊言和暴力,形成鮮明的對比。」伍凡說:「一臺文藝晚會就讓中共如此膽顫心驚,足以見證它的窮途末路,心虛之極。」 「其實你看神韻,中共比你更害怕。」

神韻演出得到了眾多中西方人士的讚揚和好評,馬上將在香港上演。「作為生活在海外的華人還有什麼不敢站出來,不敢來觀看的。」伍凡表示:「很多大陸人在國內都看了神韻的光碟讚譽有加,好不好是自己說了算,不是聽別人說的,想瞭解神韻到底演的是什麼,就親自到晚會看看。」

針對那些給神韻演出摸黑,造謠搗亂的中共特務。伍凡表示,這些人是在給華人丟臉,不管是什麼人,做了違法的事就可以按照美國的法律來辦。可以起訴,可以上告。

「這些搞破壞的人如果還想在美國社會呆下去,還想有工作,有前途就不要跟著中共做傻事。真正出了問題,留下不良的記錄,中領館的人是不會管的。」伍凡說。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