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明確股指期貨門檻

發表:2010-01-1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金所相關負責人週五表示,中金所已完成股指期貨投資者適當性制度的制定,即將面向社會徵求意見。投資者參與股指期貨必須滿足三有要求並通過綜合評估。

該負責人表示,投資者參與股指期貨首先必須滿足三個硬性要求。

首先,投資者必須有一定的經濟和風險承受能力,據初步設計,投資者開戶的資金門檻為五十萬元。

其次,投資者必須有一定的股指期貨知識。擬參與股指期貨交易的投資者需通過股指期貨知識測試。據瞭解,該測試將由交易所提供考題,期貨公司負責具體操作,分數線為80分。

第三,投資者必須有一定的期貨經驗或者模擬期貨經驗。根據要求,沒有期貨經驗的投資者在參與交易前必須先在模擬系統中經歷十個交易日、完成二十比以上的模擬交易。據瞭解,投資者是否有期貨經驗,取決於其是否在三年時間裏完成過十比以上的期貨交易。

除以上三項規定外,投資者還必須在一個反應其綜合情況的評估中,拿到足夠的分數。

這一評估共包括四方面內容:

一投資者的自然人特徵,分值為15,在此部分,高學歷和年齡適度的投資者將拿到更高的分數。

二投資者的相關投資經歷,分值為20,在這一項裡,經驗豐富的投資者將更具競爭力。

三投資者的財務狀況,分值為50,投資者本項分數的高低將取決於其金融資產的多少,金融資產達到100萬的投資者,將獲得滿分。

四投資者的個人誠信記錄,此部分的分值為15分。

在這個總分為100的評估中,得分在70分以上投資者才能算作合格

中金所負責人表示,在建立股指期貨投資者適當性規定的事項上,證監會負責原則性要求的制定,而中金所則負責設計具體的操作實施辦法。

該負責人稱,這一方案吸納了國內外相關經驗並參考了類似產品的一些做法。中金所做這樣的設計,是基於將適當產品銷售給適當投資者的理念,完全沒有將投資者拒之門外的意思。

来源: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