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徵地警察開槍 官民兩版本

作者:洛溪 舒展 發表:2010-01-16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荔浦警方與農民發生了激烈的衝突,警察甚至開了槍。對於這件事情,官方媒體一反常態,馬上進行了報導,但是官方的報導與網路上流傳的事情對比起來有較大出入,讓我們現在來看一下,對於這一件事情的兩種不同消息。

據官方媒體中新社1月13號報導,廣西桂林荔浦縣馬嶺鎮龍牙屯1月12號發生一起村民暴力抗法案件,十一名警員被打傷,一輛警車被焚燒,數名村民也在衝突中受傷,其中五名村民被警員開槍擊傷。

但天涯網上一個自稱是龍牙屯村民發的帖子與官方的報導卻大有出入。天涯帖子介紹說,警察兩度衝入龍牙屯,至少七個村民受槍傷,目前已經有一個心臟中槍的村民死亡,另有數十人被電棍打傷,被抓的有四五十人,其中包括五名婦女,還有一名未成年人。

這次事件是因為徵用土地引發的糾紛,荔浦縣政府要以低價徵用農民土地,農民不同意,並向法院起訴。去年12月15號,荔浦縣法院的工作人員到村莊下達行政訴訟處理文書的時候,強行拆除農民維權的棚子,雙方發生了肢體衝突。這場糾紛成為後來警察半夜上門抓人的藉口。

官方報導說,當天凌晨五點多,縣公安局組織警力到龍牙屯。而天涯帖子上披露的時間更早,是凌晨3點多,120多名警察到村裡要抓人。

官方報導說,警察進村,主要是為了抓捕上次對法官進行圍攻的12名主要糾集者。報導說,當警方將這幾名犯罪嫌疑人拘傳後準備離開時,部分村民手持鋤頭、刀棍等凶器將執法警員圍住,要求釋放被拘傳的村民。

而村民對現場的情況有不同的敍述,村民小何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說:【錄音】"也沒出示逮捕證,一到就踢門。村民發現就出來阻止,他們就用警棍打人。"

官方報導特別指明一輛警車被汽油瓶擊中燃燒。天涯帖子詳細描述了這個經過:"有一個村民點燃了田裡的馬蹄苗,警察就用相機拍照,說村民們燒警車。村民們忍無可忍用汽油燒了一輛警車。事後我才知道,警察是故意激村民燒警車,這樣他們就有藉口抓人了。"

官方報導說,為控制局面,警方鳴槍警告,但圍攻村民仍然在攻擊,警員被迫開槍自衛。村民小何:【錄音】"是他們先動手打人的,打狗一樣。我們的村民才燒他的車子。然後他們打催淚彈,眼睛都睜不起來,他們就開始打槍了。"

警察開槍打人,激起了民眾的憤怒。網友迷迭香抗議道:你們有槍有彈,你們有強硬的後臺。我們有的只是地上的石頭,和為生的工具!我們只是弱者,為何要踐踏我們的生命?還要加上一個罪名"暴力抗法"?

歷史老師韓益民在博文中寫道:警察開槍,是個不可改變的事實。每次看到荷槍實彈的警察和軍人全副武裝地列隊站在手無寸鐵的婦孺面前,總是覺得很刺眼。

事情發生後,官方報導說政府工作組馬上進村,開展法律宣傳及村民的思想穩定工作,目前,村民情緒穩定。而村民卻說,他們面對的是兩三百名防暴警察以及便衣等使用暴力的人。兩天來被捕村民數十人,其中一些婦女13號獲釋,目前村莊猶如死城。

村民小何週三說:【錄音】"昨天上午十點左右,他們又開進來兩三百人,桂林防暴隊全部下來。進我們村的時候見人就抓,扛起衝鋒槍,在我們村又開槍了,總共幾百人呢。不管你是老的、女的、小的都打,每家每戶的門都踢爛了。"

在猶如死城的村莊裡,村民的情緒是否真的穩定,我們不得而知。

"今天晚上是穿便衣的進來,到底警察還是黑社會的,現在我們村子裡面像是鬼城一樣,晚上每家每戶都關門沒有燈,有的是被帶走了,有的嚇得不敢回來了。抓進去的估計七八十人左右,今天女的回來,說抓進去以後每個人都被毆打了。"

目前網路上關於這件事情的非官方帖子都被刪除了。哪個消息更接近真相呢?網友丘宇平呼籲:請不要相信官方說法,真相都是在民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