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獨裁者青睞 娜歐蜜坎貝爾獲贈血鑽石(圖)

作者: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發表:2010-01-16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檢察官今天在賴比瑞亞前總統泰勒的戰爭罪行審判中,指控他1997年在一場曼德拉(Nelson Mandela)作東的晚宴後,致贈一顆血鑽石給超級名模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

檢察官霍利斯(Brenda Hollis)交叉詰問泰勒(Charles Taylor)時,聲稱這顆血鑽石是泰勒自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反叛軍手中取得,並帶到南非"出售,或用來交換武器"。

她說:"在你帶去南非的那些鑽石裡,在該場晚宴之後,你派人去娜歐蜜坎貝爾房間,送她一顆大鑽石。" 泰勒回答說:"這全然不是事實。" 霍利斯指稱,"那顆你送給娜歐蜜坎貝爾的鑽石,是獅子山共和國軍事執政團送你的其中一顆。" 泰勒回說:"胡說八道。" 霍利斯說,1997年9月,在當時南非總統曼德拉主持的一場晚宴後,這枚遭到指陳的禮物被送了出去。當晚出席的其他名人包括歌手昆西瓊斯(Quincy Jones)和女星米亞法羅(Mia Farrow)。

檢方表示,娜歐蜜坎貝爾隔天上午告訴米亞法羅有關鑽石禮物的事,米亞法羅名列泰勒審判的證人名單中。

面對11項戰爭罪行和違反人道罪,61歲泰勒並不認罪。這些罪名來自1991年至2001年間鄰國獅子山的激烈內戰,罪名包括謀殺、強暴、徵用童兵、奴役和搶劫。

他被控提供武器給獅子山叛軍革命聯合陣線(Revolutionary United Front),以交換"血鑽石"。泰勒提供武器之舉激化了獅子山內戰,他自2008年1月起受審。

血鑽石有時被指為是衝突鑽石,指的是反叛軍在其把持的非洲區域礦區中取得的鑽石,拿來資助戰爭之用。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