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間團體集會聲援谷歌

發表:2010-01-18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間團體聲援網際網路搜索引擎谷歌停止配合中國政府對搜索結果審查,並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包括劉曉波在內因言獲罪的民運人士。

在這場由「臺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舉辦的聲援活動上,其成員戴上了遭判刑的劉曉波面具,對其遭遇表達無言的抗議。

組織聲援行動的林保華表示,中共監控網路的作為,是意圖把其價值觀作為全球的「規距」,若其得逞所有人都將成為監獄內的劉曉波。

谷歌公司在上週表示,不願繼續按中國政府要求對谷歌中國的搜索結果進行審查,是因其網路遭到來自中國有針對性的攻擊,而不配合的結果可能是將被迫關閉其在中國的網站。

據谷歌說,發生在十二月旬一次攻擊目的是了進入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在世界各地的電子郵件賬號。

王丹出席聲援

目前在臺灣政治大學教書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出席這場聲援活動,他表示自己是谷歌電郵被盜用的受害者,他的朋友收到過以他谷歌郵件賬號發出的電郵,但實際根本不是他發的。

他對谷歌的作法表示支持,並說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從劉曉波案到谷歌事件,顯示中國與西方的蜜月期已經結束。

他說西方貪圖中國龐大的市場與利益而對人權採取一種綏靖的政策,谷歌的舉動是一標誌性的事件,意謂著西方與中國將有越來越多的價值觀衝突。

臺灣的政論漫畫家魚夫也指出其谷歌電郵賬號遭到黑客入侵盜用,他個人的博客與其創辦的玉山網路電視臺都遭到北京的封鎖。

魚夫說,他在中國境內曾試過突破「金盾」與「綠壩」的網路封鎖,而以「翻牆」的方式連上境外遭封鎖網站。

在去年劉曉波遭到逮捕後即同香港記協共同聲援的臺灣記協則表示,對照劉曉波案與谷歌事件來看,封鎖劉曉波的言論自由是一種古老的作法,但從谷歌事件發現這種作法已經失去作用。

同是美國網路公司的雅虎過去向北京當局提供異議人士師濤個人資料的作法,也在這場聲援活動上被拿來與谷歌作了比較。

臺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對谷歌的行動表示支持敬佩,並說中國十三億人民應該與全體人類同樣有信息自由的權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