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光行動——網路軍國主義的奇襲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01-19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2月10日,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將重啟對臺軍售。消息一出,中共內部鷹派立即做出強烈反應,揚言要報復美國對臺軍售的舉措。12月15日,一場來自中國的大規模網路攻擊如狂風暴雨般橫掃美國數十家重要企業。據信至少34個高技術、金融和國防工業領域的美國企業成為攻擊對象。這場被安全專家形容為國家級別的網路攻擊被命名為「北極光行動」(OperationAurora),這個名字來自於惡意軟體所引用的一名黑客電腦上的文件夾的名稱——「北極光」(Aurora)。

對於這個名稱,存中劍的第一反應就是布魯斯南主演的電影《北極光》,內容是冷戰時期蘇共情報部門針對西方的一個驚天陰謀,派遣特務攜帶小型核彈潛入英國的某美軍基地附近,計畫引爆核彈,造成美軍基地核武器爆炸的假象,誤導歐洲民眾仇恨美國,從而在歐洲掀起反美運動浪潮,以此拆散歐美反共聯盟。這種陰險毒辣的手段是共產黨的一貫招數。電影中的「北極光」暗喻將在西方國家引爆的威力巨大的核武器,如今中共網軍用於攻擊美國的秘密網路武器也命名為「北極光」,其真實意圖不言自明。

對於這一波「北極光行動」的攻擊,著名防毒公司McAfee研究部門副總裁阿帕洛維奇(DmitriAlperovitch)表示:「我們從未在商業界看過這麼精心設計的攻擊,過去只在國防部門見過。」阿帕洛維奇說,黑客使用了十幾個惡意軟體和多層次加密,地道戰式的潛入企業網路的深處,並且避開他們的活動。他說:「其加密非常成功的混淆了攻擊,規避了常見的檢測方法。我們還從沒看到過這個級別的加密,這是非常先進的。」阿帕洛維奇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尖端複雜的攻擊。他還說:「許多公司不會想到在網路方面會遭到來自國家級別的攻擊。」《今日美國》報導說:McAfee公司將就這些網路攻擊向中共政府正式提出抗議。

無獨有偶,印度國家安全顧問納拉亞南告訴英國泰晤士報說,來自中國的黑客於去年12月15日試圖入侵印度國安與其他政府單位,他說:「這不是第一次圖謀攻擊我方電腦。」納拉亞南點出的遭攻擊日期,與美國國防承包商以及諸多重要的金融與科技公司開始遭中共網軍攻擊之日不謀而合。

2009年12月15日將永遠被載入人類網際網路的史冊。就在這一天,中共網軍所發動的一場超大規模的尖端攻擊無異於網路世界的珍珠港事件,就其破壞國家安全以及掠奪知識財產這一現代重要資源的性質來說,這絕對已構成戰爭行為!這是一場蓄謀已久,精心策劃的針對美、印兩國的網路戰爭。中共政權的所作所為,和1941年12月7日日本軍國主義不宣而戰,猛烈攻擊美國珍珠港的卑鄙行為如出一轍。本次事件標誌著中共網路軍國主義已經對美國的核心利益與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挑戰。鑒於網際網路對於當今世界之重要,如果美國政府對本次網路珍珠港事件不能引起高度的重視,做出足夠強硬的反應,美國很可能一槍未發就輸掉第三次世界大戰。

迄今為止,在遭受中共網軍攻擊的數十家美國公司中,只有谷歌(Goole)顯示了保衛網路自由的決心,選擇了有力的反擊。2010年1月12日,谷歌宣布它是一起高度精密、協作緊密的網路攻擊的對象。黑客竊取了谷歌的知識財產,並入侵人權活動家的Gmail帳戶。這起攻擊源自中國。作為回應,谷歌宣布不再應中共要求過濾搜索結果,並考慮退出中國。谷歌誠然是IT界的巨頭,然而單憑谷歌的一己之力顯然無法與佔據著一個大國的網路軍國主義相抗衡。當然,我們看到了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隨後表示「支持谷歌的行動」,並強調歐巴馬總統「強烈支持」自由使用網際網路這一普遍權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也宣布,最早可能於本週初將就谷歌事件向中國發出外交照會,以表達對這一事件的關注,「並要求中國提供信息,解釋這一事件是如何發生的,以及他們準備怎麼處理這一問題。」

我不記得珍珠港事件發生以後美國國務院是否要求日本提供信息,解釋這一事件是如何發生的,以及他們準備怎麼處理這一問題。我只知道在珍珠港事件的次日,當時的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在國會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譴責日本政府「通過虛偽的聲明和表示希望維繫和平而蓄意欺騙了合眾國。」

在那次要求國會對日本宣戰的演講中,羅斯福總統說道:「作為陸海軍總司令,我已指示為我們的防務採取一切措施,我們整個國家將永遠記住這次對我們進攻的實質。無論要用多長時間才能戰勝這次預謀的入侵,美國人民以自己的力量一定要贏得絕對的勝利。我現在斷言,我們不僅要作出最大的努力來保衛我們自己,我們還將確保這種形式的背信棄義永遠不會再危及我們。我這樣說,相信是表達了國會和人民的意志。」

富蘭克林•羅斯福或許是美國歷史上運氣最壞的總統,內有經濟危機百業蕭條的困擾,外有軍國主義咄咄逼人的攻勢,誠可謂「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然而就在那樣的危急存亡之秋,有這樣一位正直、智慧、勇敢、堅定的總統卻是美國人民最大的幸運。今天我們完全可以說:沒有羅斯福總統就沒有二戰後如日中天的美國。

我希望在多年以後,當人們在評價巴拉克•海珊•歐巴馬總統時說:這個傢伙的運氣和富蘭克林•羅斯福一樣的差,然而他的表現也和羅斯福一樣的好。如果沒有他,就沒有今天這個繁榮昌盛的美國。

2010年1月19日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