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承認對改革受阻感困惑失望

發表:2010-01-1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奧巴馬就職快滿一年,他在華府教堂集會上演說時承認,當他的重要議程遭到阻力時,他會感到困惑和失望。他說,改革過程痛苦緩慢,使他信心動搖,但宗教信仰幫他度過難關。

在遭暗殺的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曾經佈道的佛蒙特道浸信會教堂內,歐巴馬星期天對數百個信徒說:"你們知道嗎,人們有時會問我,你為何看起來這麼冷靜。"

歐巴馬常給人臨危不亂的感覺,但他透露,在平靜的外表下,他有時其實情緒急劇波動。

他說:"我得承認,有時我並不那麼鎮定。我的妻子就知道。有時當進展緩慢時;有時當有些話令我感覺受傷的時候;有時當人們的譏諷刺傷我的時候;有時當我覺得一切的努力都白費的時候。

"改革的過程痛苦緩慢,我也得面對自己的疑慮。"

不過,歐巴馬說,宗教信仰讓他得以保持內心平靜平和,他因此呼籲參加該聚會的信徒們在教會尋求慰藉。

他說:"只要同心協力,我們就能克服新時代的挑戰;只要同心協力,我們就能把握當前的機會;只要同心協力,我們就能安然渡過冬季;我們接下來就要迎接春季的到來。"

歐巴馬是在馬丁·路德·金紀念日前夕講話。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都一起出席了在該教堂舉行的聚會。

歐巴馬是美國第一個黑人總統。他上臺時,美國民眾對他滿懷期望和好感,但這種好感部分已消散,原因是他所承諾的變革來得不夠快也不夠徹底。

歐巴馬現在對內和對外都面對一系列挑戰,包括巨額財政赤字、10%失業率、支持率跌至50%以下、卡伊達再度發動空中襲擊,以及阿富汗激進組織日益壯大。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