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月內三宗新流感疫苗嚴重副作用個案

發表:2010-01-19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北半球呈現緩解跡象,但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四月冬季結束前,仍然無法斷定北半球的疫情發展形勢,呼籲市民繼續接種疫苗。不過,香港出現第三宗因接種疫苗而導致下肢乏力的疑似吉巴氏綜合症,令港人接種疫苗的數目大趺七丶八成。

世衛十八日在日內瓦舉行執委會會議,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新流感疫情未必如1918 年那樣的嚴重流感大流行,而是與1957年或1968年那兩次流感大流行相近,但目前仍然未能預測冬季結束前北半球的新流感疫情發展,遑論稍後才進入冬季的南半球,呼籲市民繼續接種疫苗。

世衛指出,甲型H1N1流感至今已造成13554人死亡,比一星期前增加755人,但相信實際死亡人數會高很多,而且要在疫情結束一至兩年後才能確定。

香港,一名六十六歲、長期病患的女子接種新流感疫苗二十多日後,在家中猝死,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宗死亡個案與疫苗注射有關,正等候法醫官進一步檢驗。

此外,昨日(1月18日)再有一名市民接種甲型H1N1新流感疫苗後四肢乏力,是香港出現的第三宗同類個案。患者是一名六十七歲女子,上月二十三日接種新流感疫苗,上星期二開始感到四肢乏力,隨後發燒丶頭痛及嘔吐而入院治療,情況危殆。防護中心指,仍須進一步測試,以確定病者是否患上吉巴氏綜合症抑或其他病症,若有證據顯示病人患吉巴氏綜合症,會召開專家小組會議。

事件影響市民接種疫苗的信心,自新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展開以來,有超過十三萬八千多人接種,但接種疫苗的人數,已經由初期的每日一萬多人,回落至近日的二千多人。

不過,衛生防護中心專家小組週一開會後認為,有必要繼續進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計畫,下週將確定是否擴展至小學生。

三宗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個案中,確認患上吉巴氏綜合症的,只有首宗涉及一名心臟科醫生的個案;第二宗涉及九十一歲老翁的四肢乏力個案,部分測試未顯示屬於吉巴氏症,院方須要進一步觀察情況。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