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感動(圖)

作者:曉菡 發表:2010-01-20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又站在廣闊的體育場上早已是十年後為人師表歷經風雨的我,帶領著自己的學生參加學校的運動會。面對著那片長長的跑道,細雨朦朦下,熱淚已不自覺的奪眶而出。

短短的二百米距離卻銘刻著人生十年的感動、或許總是在我們身陷困境時才會明白善念的可貴而倍加珍惜。那還是高二時的校夏季運動會,雖然不是很擅長體育的我滿懷對班級集體的榮譽感自願報名參加最艱難的長跑項目1500米。因為即使自己跑了最後因為報名人數的不多我也可以給班級增加兩分。

當槍聲響起我和同學們衝出了跑道。單純的念頭在一圈圈漸漸疲憊的身心下變的越來越幼稚,慢慢的我腳步已不知該如何邁起,終點線也似乎離我越來越遠,感覺到從未有過的身體的虛弱,看到最後的一段跑道也在視線中漸漸的模糊,好漫長的一段距離啊好長啊!雖然終點的黃線已遙遙可期,但疲憊異常的身心已經開始挪不動步子。

"田靜!田靜!加油!"是誰在耳邊如此近的喊我,我努力睜開困頓的雙眼,在離終點線一百米的跑道邊上,我看到了我們班那個個子最小的男生一手拿著同學的衣服一手向我使勁的揮舞著手臂。

不知怎地雙眼又開始模糊一股熱淚滑過面頰,早已抬不動的步子開始向前移動。"堅持啊!堅持啊!"他又在那不斷的喊我。一聲聲不知是汗水還是眼淚,我的雙腳已經沒有了知覺,但就是在他的真誠的鼓勵下我一步步跑完了漫長的最後二百米,衝過終點時人已差點倒在地上。記不得以後的事情了。

只是這樣時空跨過了十年的滄桑,不知他鄉的同學一切安好,而那分埋藏於心底的感動,每每心力交瘁時,仍時時想起喚起我克服困難的勇氣。在人生的低谷中如果我們肯於發現,上蒼總會垂下一段橄欖枝指引我們走出迷茫笑對風雨,或許生命就是這樣被感動著被激勵著,一句平凡的話語,一絲真誠的微笑,一個不經意間的善行改變著我們的人生溫暖著我們的世界,生命於是有了嶄新的涵義,遙遠的距離也被賦予了深邃的意義。


来源:看中國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