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D版即將在中國停映

發表:2010-01-20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凡達》揚威金球獎

美國電影<<阿凡達>>在中國火爆登場,一票難求。不過有消息說,這部影片的2D版本不久後將在中國下檔。

詹姆斯·卡梅隆執導的<<阿凡達>>1月4日開始在大陸公映後好評如潮,僅用兩個星期就創下中國電影票房的歷史記錄。不過,該片發行商20世紀福克斯星期二證實,<<阿凡達>>2D版將於1月22日在中國下線。普通3D版和IMAX 3D版將繼續上映。

香港自由派報紙蘋果日報報導說,負責該片中國發行的中國電影公司受到來自官方的壓力,因為北京擔心<<阿凡達>>過多地搶佔了本土電影市場份額。

*考量讓位國產大片*

電影"阿凡達"的一個鏡頭(20th Century Fox)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亞洲語言文化系從事亞洲電影研究的紀一新(Robert Chi)教授說,<<阿凡達>>2D版下線不排除讓位於國產大片的商業考量。

紀一新說:"2D版下檔可能是中國電影公司要把檔期讓給其它片子,因為是最好的春節黃金時期。這時候通常要推出一些比較大型的國產片,比如說今年的<<孔子>>。"

總部設在北京的媒體諮詢公司沃爾夫集團總裁大衛·沃爾夫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中國官員顯然在試圖控制<<阿凡達>>的檔期。不過他同時指出,該片檔期現在已經超過了美國大片一般在中國放映10天的期限。

20世紀福克斯說,在過去的兩個星期時間裏,<<阿凡達>>在中國總共創下了7千6百萬美元的票房收入。其中有將近三分之二來自3D版本。

*盜版光碟已入市*

洛杉磯時報認為,2D版下線將損害<<阿凡達>>在中國的票房潛力,但考慮到3D版繼續放映,這種損失將是有限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從事亞洲電影研究的紀一新教授也認為,2D版放映三個星期後下檔不會對該片在中國的票房潛力產生太大影響。

紀一新說:"因為<<阿凡達>>現在最大的買點是3D的觀賞體驗,儘管3D和IMAX版票價會比較高一點。我想現在會看2D版,不想看3D版的人可能基本都已經看過了。或者冒昧地說難聽一點,很多人看過了盜版光碟,這也是2D版本。所以現在剩下的最大賣點就是3D和IMAX。"

卡梅隆去年年底在中國宣傳該片期間也表示,他格外想知道<<阿凡達>>3D版在中國觀眾當中反響如何。

卡梅隆說:"有趣的是,<<阿凡達>>在中國是一個很大的實驗。我們知道在過去5個星期裡,中國影院為了準備放映這部影片,已經把3D放映廳的數量從500個增加到600個。考慮到這一點,我很有興趣瞭解中國觀眾怎樣評價<<阿凡達>>3D版。"

*<<阿凡達>>情節虛構*

<<阿凡達>>講述的是潘朵拉星球上的土著居民抗擊地球人入侵的故事。香港蘋果日報認為,除了保護本土影片市場的商業考慮外,<<阿凡達>>2D版在中國下線也是由於故事情節影射了強制拆遷問題。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紀一新教授則不這麼認為。他說,如果這部影片的主題真的觸怒了中國當局的話,3D版應該被同時撤下。

紀一新說:"這並不是說拍這個電影或者寫這個劇本的人要做一個中國寓言。這是全世界人民都很熟悉的一個故事。不管是美國,還是中國,還是其它什麼地方,都可能經歷過資本主義殖民化的行動。這個故事的解釋和下檔之間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卡梅隆在中國期間談到了<<阿凡達>>的創作靈感的確有一部分來自中國。不過,這種聯繫屬於藝術範疇。他說,"影片裡有一座哈里路亞山。這座山外型的靈感來自於中國的黃山。我們的畫面設計實際上是把黃山從地面拔起來,懸在半空中。"

中國執行每年引進20部外國影片的政策。<<阿凡達>>雖然去年12月開始全球公映。但由於中國市場的配額已滿,因此登陸中國被推遲到今年1月。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