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夫訪臺 面對媒體詢問臉色驟變(圖)

作者:唐御 發表:2010-01-21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面對媒體追問活摘器官臉色驟變

【看中國唐御綜合報導】1月19日,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前往臺灣參加研討會。現場媒體針對器官移植專家出身的黃潔夫提問,以瞭解中國器官移植狀況。黃潔夫就大陸器官移植狀況、新條例與法律發表言論,但當記者詢問是否存在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黃潔夫臉色驟變,隨行保安立刻以時間不足為藉口圍住黃潔夫,一起躲入電梯。

駭人聽聞的活摘器官事件,近日再度受到媒體矚目。國際性的法語電視臺TV5,1月7日揭示,中國有300多個集中營,30萬被關押者,其中有十五萬是法輪功學員,關押其間,他們全面接受血液檢查。這一舉動實際上是在為潛在的器官需求者尋找適合配對的器官。《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的作者,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也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仍在持續中。

面對記者的不斷追問,黃潔夫只說了一句:"我不想對媒體做任何評論,我是一名外科醫生。" 活摘器官的事,身為衛生部副部長的他不知道?與他無關?

據烏魯木齊晚報報導,2005年9月29日,黃潔夫曾經在新疆親自為一例肝移植手術操刀,從開始尋找備用肝臟,到肝臟運到手術室,只用了大約一天的時間,而且,從重慶和廣州各運來一個肝臟。類似從配對到器官送達的效率和速度,在中國器官移植界已不是秘密。

針對黃潔夫的態度,"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指出,對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一事避而不答,"是不是代表心虛呢?"他呼籲臺灣的政府、各政黨及社會大眾都應該瞭解黃潔夫的背景,"這個迫害人權不堪的背景"。

溫浩院長協助 黃潔夫副部長主刀實施手術

2005年9月23日,以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為團長的中央代表團前往新疆,參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50週年的慶祝活動,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也是代表團成員。9月28日,黃潔夫和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溫浩打開一名46歲的肝癌患者的腹腔後,發現由於腫瘤浸潤,不能採用原定的半肝切除術。當天,患者手術切口被縫合。

在手術台上黃潔夫提出了改行自體肝移植的設想:即切下患者肝臟,在離體情況下切除癌組織後,再將肝臟植回患者體內。手術中需要一個相匹配的備用肝臟,一旦自體肝移植失敗,就進行異體肝移植。

經幾十分鐘現場討論後,黃潔夫及院方就迅速聯繫位於廣州的中山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即中山一院)和位於重慶的第三醫科大學西南肝臟醫院醫治中心。29日下午6點30分,匹配的肝臟就由重慶運來了!廣州中山醫院的三名醫護人員也帶著轉流設備和一個肝臟火速趕到新疆!

在有兩個與患者匹配的異體肝臟備用下,在溫浩院長的協助下,黃潔夫副部長主刀實施了自體肝移植手術並獲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醫科大學是軍醫學院,直接屬於解放軍系統管理,這說明瞭黃可以指揮得動軍隊醫療系統;黃一個電話,24個小時內就來了匹配的肝臟,而且不是一個,是兩個,這在醫學界上創了世界記錄。如此高的效率不藉助羅干的政法委和軍隊醫院和軍隊系統,是不可能達到的。


烏魯木齊晚報對此的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