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令人思想更鎮定(圖)

發表:2010-01-21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獨立報》最近報導,九種情緒影響健康,其中多種情緒對改善情侶、夫妻關係有所幫助
 
 
經常爭吵的夫妻復原時間要加倍

發表在最新一期《國際心理生理學》雜誌的研究文章稱,如果和愛人爭執半個小時,起碼要花上一天的時間來恢復你身體的反應能力;對於那些經常爭吵的夫妻來說,復原的時間還要加倍。

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在已婚夫婦的手臂上安裝上抽氣裝置,對他們進行測試:當他們問及曾有過的不同意見並激烈爭吵過的問題時,這些夫妻手臂上的傷口比正常情況下的康復速度慢了40%。

這一反應是免疫細胞因子突然增多所致,如果該細胞因子長期偏高,就會導致關節炎、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生氣之後的一週,只要想到這件事,血壓還會升高。所以不管是怒火萬丈也好,或是感到小小的挫折也好,最好盡快忘掉它。

「被愛」使人身體和思想更鎮定


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墜入愛河會使人在一年之內,身體裡的神經生長因子水平處於增高狀態,這一類似激素的物質會刺激新的腦細胞生長,有助於神經系統的恢復,並增進記憶力;同時,由於戀愛中「被愛」的滿足感,會使人的身體和思想處於鎮定狀態。但戀愛一年後,神經生長因子水平會出現回落,那時,戀愛中羅曼蒂克的感覺不復存在,人又重回現實之中。

妒火燒灼血壓升高

在人類的情感當中,嫉妒是強烈而痛苦的一種,也是最難控制的。男人最典型的嫉妒就是當他們發現有情敵時,而女人的嫉妒則往往在懷疑愛人背叛之時爆發。

倫敦醫學家簡·弗萊明博士表示,嫉妒是害怕、擔心和憤怒等情感的混合體,這三種情感會使人一觸即發,被妒火燒灼的人通常會血壓升高、心跳加快、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免疫力變弱、焦慮甚至失眠。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