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想用1.1公里長大炮發射貨物上太空(圖)

發表:2010-01-21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物理學家建議用大炮把有效載荷射入軌道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報導,Quicklaunch公司的科學家約翰·亨特提議用一門1.1公里長的大炮把貨物射入軌道。他表示,這種方法的費用大約是每磅 (453.59克)250美元,與目前利用火箭把貨物送進軌道所需的每磅5000美元相比,節省了很多開支。

亨特與其他兩位科學家一起組建了這家公司,他根據三人以前在加利福尼亞州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進行的研究,提出了這個計畫。 1992年,亨特和他的同事們點燃一尊用來進行超音速發動機啟動試驗的大炮。它的活塞(由沼氣驅動)迅速壓縮氫氣,使這尊超大號大炮的炮管發生膨脹,把 "子彈"發射出去。

Quicklaunch的設計已經用燃燒天然氣的燃燒系統取代了由沼氣驅動的活塞。這個燃燒系統給氫氣加熱到1430攝氏度,使氣體的壓力增加 500%。然後操作員打開閥門,使高溫高壓氫氣進入1100米長的大炮炮管裡。進入炮管的氣體急劇膨脹,把貨物發射出去,送入太空。一旦有效載荷升入空中,炮管一端的隔板會快速閉合,收集氫氣進行重複利用。有效載荷發射升空後,一個小型火箭引擎會把它送入低地球軌道。

據亨特估計,這種新大炮膛內的壓力能以每秒6公里的速度發射450克有效載荷。這一過程可產生5000G的重力,因此它只適用於發射加固的衛星 (strengthened satellite)和火箭燃料。亨特表示,不能用該系統發射人類,因為從大炮裡發射出去的人,"強大的壓力會使他的身體縮小一半",會使他立刻斃命。亨特表示,該系統產生的高溫會很快消失,貨物會在100秒內迅速恢復正常溫度。他還表示,這些貨物必須經過特殊設計,以便最外層能燃燒掉。

亨特建議在赤道附近發射"Quicklauncher",因為在這裡地球的旋轉速度相對更快,這對有效載荷進入太空有幫助。大炮要飄浮在490 米的空中,並用壓艙物對它進行固定。操作員可以根據需要旋轉它的方向,把有效載荷送入不同軌道。亨特打算2月在水箱裡對一個3米長的模型進行試驗,如果 Quicklaunch能籌集到所需的5億美元,他們還將在7年內製成一尊實際尺寸的大炮。

雖然這是很大一筆費用,但是從長遠來看,它可以節省更多的資金,因為大炮可以重複利用。採用這種方法,可以大大降低維護國際空間站所需的費用。去年10月,他們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太空投資峰會上提出了這一計畫。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