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談中國:足協高層出事焉知非福(圖)

作者:田斌峰 發表:2010-01-23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足球迷在看台上質問自己的球隊

南勇等中國足協官員日前被公安帶走。公安部表示此舉是為查清利用商業賄賂非法操縱國內足球聯賽和賭球的幾起重點案件事實。

中國足協突然少了一個正廳級、一個副廳級和一個正處級幹部,也許讓單位和從業人員的臉上無光,讓中國足協在灰暗中顯得更加醜陋,對口碑不好的中國足球來說的確不是件好事、光彩事,有點"雪上加霜"的味道。

但是細細一想,這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壞事在一定條件下也可變為好事,雖然中國足球、中國足協一時受到影響,也許今後會發展得更快、更健康。

中國足協存許多問題,發生問題的時間很長,但是一直在自我消化、自我處理。我們怎麼能指望本來就不乾淨的領導來讓別人乾淨,和道德敗壞、能力不強的領導說提高道德水準、增強能力建設不是"對牛彈琴"嗎?指望他們來提高中國足球水平不是"天方夜譚"嗎?

中國足球不是沒有自己的短期、長期規劃,但是發展越來越落後,成績越來越差勁。這不是中國人先天條件的問題。為什麼具有同樣體質的日本、韓國在世界足球有一席之地;這也不是中國足球的環境問題,中國的球迷最可愛、最可憐;更不是中國經濟落後問題,加大足球投入的錢還是有的,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中國足協,特別是中國足協的高層領導"爛透了",一個個"貪官"只能讓中國足球更加黑暗,一個個"賭鬼"只能讓中國足球永無出頭之日。這樣的中國足協不要也罷。

南勇等人被公安帶走調查,也許還有更大的"黑魚"在後面被逮,短暫的憤怒是為了明天美好的前途。希望國家司法部門和國家體育總局的高層要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紮實的工作,把中國足球的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推向深入,相信隨著反腐敗力度的加大,中國球迷不僅不會失望,反而會對前景更加看好,信心更足,支持力度更大。

中國足球美好的明天也許就從足協領導"出事"開始。這難道不讓人充滿期待嗎?!

註:《中國人談中國》的文章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