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成為最年輕微軟認證工程師(圖)

發表:2010-01-23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9歲的馬科.卡拉薩來自馬其頓,長得文靜秀氣,腦袋後面還紮著一個馬尾辮,喜愛踢足球。然而早在6歲時,卡拉薩就獲得了微軟的系統管理員認證,成為全球 "最年輕的IT系統管理員"。8歲時,她獲得微軟頒發的"微軟認證專家"證書。上個月,她又順利通過了7個課目的考試,成為了全球最年輕的"微軟認證系統工程師"(MCSE)被稱為"電腦莫扎特"。


據悉,卡拉薩已開始首次作為系統管理員,為一家向殘疾人服務的非營利組織遠程管理網路計算機。卡拉薩稱,她一般每天要用約4小時電腦,有時要花上10個小時或更多。

除當網管之外,卡拉薩同時還是一名老師,目前她在所在學校的計算機實驗室負責向8至11歲的學生傳授電腦的基本知識。該實驗室裡有馬其頓教育部提供的15臺個人電腦。而在卡拉薩自己家裡,居然擁有5台電腦,她的父親就是一位IT系統經理。為了鼓勵卡拉薩有更多的時間使用計算機,政府允許她不用按時上課。卡拉薩還有進入計算機實驗室的鑰匙,以方便她隨時出入。卡拉薩稱:"有時當其他同學在睡覺的時候,我還要去實驗室做實驗。"

卡拉薩從不玩同齡孩子愛玩的電腦視頻遊戲。她表示:"我不在電腦上玩遊戲,那樣沒什麼意思,我更願意出去和朋友一起玩遊戲。"有趣的是,卡拉薩對電腦是如此著迷,就連她9歲生日的蛋糕上也印有"Windows7"圖案。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