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港府 香港「神韻」演出被迫取消(圖)

作者:明月 發表:2010-01-23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明月採訪報導】由於自上而下的壓力,香港政府施壓人民事務入境處臨時發難,對即將於月底在香港首演的神韻藝術團中的6名人員不予工作簽證。故此,1月23日,香港神韻主辦單位召開記者發布會,沈重宣布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首次演出,由於港府以及來自港府後面中共的壓力被迫取消。


原定演出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負責天幕佈景和燈光的主要人員被港府拒發簽證

主辦單位表示壓力來自中共

主辦單位負責人簡鴻章表示:「這是由於來自港府以及港府後面的中共的壓力而造成的,我們被迫取消這次演出,但相信神韻藝術團一定會踏足香港和中國大陸自由演出的。」

主辦單位負責人之一張綺嫻說明取消演出的原因:因為這幾個不予獲發籤證的都是演出團中負責天幕佈景和燈光等的主要人員,不可取代。所以,他們的不獲簽證,將導致整個演出無法成行。

據瞭解,主辦單位於去年11月初即已呈報和補充了全部來港藝術團人員的簽證資料。而入境處直到今年的1月21日才通知主辦單位其中7名不獲簽證,經交涉後,只獲准其中一人,另6名仍不獲准簽證。拒簽的理由是「條件不符合香港勞工法,這些工作人員可以在香港聘請」。對於27日即將演出,全部劇組人員即將登機,門票也早已售馨的情況下,主辦單位一再解釋,整個藝術團的工作人員都是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和高度配合的,缺少一人,演出都將無法進行,但入境處仍然堅持不予獲發藝術團69名成員中主要的6位成員的簽證。

主辦單位要求與香港入境處處長、副處長,或助理處長會面,卻均遭到拒絕。為此,主辦單位不得不「沈重宣布」取消演出。

各界發聲支持神韻 譴責港府可恥

香港神韻主辦單位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中,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著名律師何俊仁,知名記者程翔等關心和期待觀賞演出的社會人士參加,併發言支持神韻,譴責港府可恥。也有已購票的市民表示痛心和遺憾。

何俊仁表示,「這是一個自上而下的政治決定,由北京做出的決定。明知門票已賣完,而場地也做好了一切準備。」「我們沒時間做出上訴和司法覆核,只能用兩個字形容:‘可恥’、‘卑鄙’」!

何俊仁還表示,港府完全缺乏誠意,利用各種手段,技術性的搪塞,是非常僵化的專制政權的作為。他並表示,「作為香港人,我感到傷心」。「這是‘一國兩制’的最大的災區」。何俊仁聲稱將支持主辦單位有尊嚴的抗爭,勇敢的站出來,不退縮,對港府做出依法的追究。

購買了兩張票,欲觀看演出的程翔,對此次港府施壓的真正原因表示:這是政治的因素。因為任何的有關法輪功的活動在香港也是受限制的。程翔還表示:香港是香港人自由出入的地方,希望大家都來關注這件事。香港人都希望看到正常的國際交往,但回歸後,卻收窄了這個可能性。事實上,香港受到不合理的干預。程翔同時也對早前發生的民運人士周勇軍被港府送回大陸後被公安抓捕表示遺憾和不解。

對於香港在國際社會的形象,程翔表示香港應該保留一貫的對國際社會開放的傳統,不應該因政治因素阻撓和限制。

香港市民張潔痛心的表示,很多國內的同胞都想來香港觀看神韻演出。而一些國內人士因購買神韻門票而遭到監控、跟蹤,並被抓捕。張潔痛哭著訴說自己在深圳的母親被十幾個公安抄家,差點被帶走的經歷。

另有香港市民透露,在廣州的楊余燕(音譯),因欲來香港觀看神韻,而被公安抓捕,至今仍被關在廣州天河區公安局,年幼的孩子在家無人照看。

一名和丈夫專程從澳洲搭飛機前來香港觀看神韻的韓國公民,也對神韻在香港演出的取消而表示遺憾。另有香港市民對港府的做法表示:「感到震驚和憤怒」,並呼籲香港政府能發籤證給神韻人員,讓神韻在香港能順利的演出。

新聞發布會現場另有人稱,香港人不是蠢的,個個都有分辨能力。宣傳正面、傳統文化的神韻為中國人,為香港人做的是很偉大的事。一定要讓她來,今天不來,明天來,後天來,一定要讓神韻在中國大陸演出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