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留學生賣淫買LV:我們不只有紙醉金迷

發表:2010-01-23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歐浪網21日發表署名文章,針對近日一片針對中國留學生海外奢靡生活的報導發表評論稱,留學這樣一個令人嚮往的詞彙不應變成奢靡混沌生活的代名詞。

文章如下:

在中國人的記憶中,「留學」這個詞是一個散發著金色光輝並芳香扑鼻的字眼,隨著中國文化大革命的結束,改革開放了的中國人思想也隨之開放,對異國他鄉的好奇慢慢隨著電視上的美好圖像變成了一種夢幻般的嚮往,出國留學也就在此時成了很多人的夢想,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之後,實現自己的夢想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夢想就是夢想,又有多少人的夢想經得起現實的考驗呢?

不久之前,一則「紐西蘭留學生賣淫買LV包」的新聞進入了我們的視線,這則新聞說,在紐西蘭的留學生有相當一部分在出國之後迷失了自己,迷失在了紙醉金迷的奢侈生活之中,為了過奢侈的生活,為了買名牌的皮包,不惜出賣自己的肉體,不惜頹廢墮落。

脫離了國內父母嚴格的監管,脫離了教條式的生活,很多留學生在出國之後第一時間就開始了放縱的生活,奢侈品、賭場、妓院、紙醉金迷酒池肉林近在咫尺,這不禁讓我們產生了一個疑問,留學生出國,為了什麼?

大概從清代晚期開始,洋務運動開創了中國學子的留學之路,從那時開始,無數的中國精英路漫漫而修遠的來到了異國他鄉,開始了上下求索之路,他們追求自己想得到的知識,也追求著使國家和民族強大的真理,可以這麼說,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是那個時候莘莘學子的共同目標,留學即是求學,即是追求真理。在這種思想的帶領下,一批又一批的先輩前仆後繼的開始了求學之路。

時間一晃過去了幾十年,經歷過了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之後,中國重新打開了留學之門,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在改革開放初期來到西方發達國家,學習先進技術和理念,在學成之後,這些留學生大部分回到了自己祖國,用所學的知識來報效國家。

漸漸的時間進入了21世紀,到了如今,留學雖然依舊光輝、依舊燦爛,但是出現了一批又一批的「留而不學之生」。

可以說目前有相當一批留學生不知道出國要幹什麼,只知道出國就是「鍍金」,回去就是「海龜」。但是夢想一旦接觸到現實就是破滅的一刻,很多留學生到了國外之後才發現,夢想與現實有著如此大的差異,留學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需要有極大的毅力和資金的支持,而這是很多留學生所不具備的。最近幾年,國內的留學中介市場繁榮和氾濫,而一些國內中介為了賺錢,不惜用一些預科的名目來欺騙留學生,當留學生上完預科班之後,面臨的選擇就只有回國或者花更多的錢進入正規學校,甚至還有的留學生就此「黑」到了所在國。

諸如此類的問題還有很多很多,留學生在如今已經變成了一個尷尬的名詞,一方面留學的含金量下降,一方面又是墮落的生活,這讓一些人為留學生起了一個名字,「留學垃圾」。

這固然是不公平的,因為在國外奮鬥的留學生絕大多數都在為著自己的目標而奮鬥著,他們辛勤而努力的學習著知識,充實著自己的人生。

寫下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還在國內的未來留學生可以認真的思考,自己有沒有為留學做好準備,有沒有準備應付艱苦的環境,應付辛苦的生活。留學之路並不是一路陽光,要見到彩虹一定要準備面對風雨。一個學生準備出國深造的時候,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目標,並為之付出辛勤的汗水,用毅力來收穫最後的果實。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