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被迫取消在港演出(圖)

發表:2010-01-24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威者在入境處外舉行記者會

一個美國的表演藝術團體星期六中午在香港宣布,由於香港入境當局拒絕向七名主要的表演工作人員簽發工作簽證,因此被迫取消原定這個月底在香港舉行的演出。這個團體是受到香港法輪功團體的邀請,到香港表演。

*拒簽原因:工作可由本地人替代*

在美國紐約市創辦的"神韻藝術團"原定在1月27至31號在香港演藝學院的歌劇大廳內舉行表演。主辦單位包括香港法輪佛學會、新唐人電視臺,與大紀元時報。該藝術團原定到香港的93名團員當中,1名副團長,3名舞蹈員和3名製作人員被香港入境事務處拒絕簽發工作簽證。據神韻藝術團發出的新聞稿說,他們分別擁有美國、加拿大、臺灣,及澳大利亞國藉。香港入境處認為,這7名工作人員擔當的工作可以由香港本地人替代。到星期五晚上,香港政府改變決定,向藝術團的副團長發出簽證,不過就對其餘6名工作人員的申請維持原判。

*簡鴻章:高度專業不能找他人替代*

香港法輪功組織的發言人簡鴻章星期六中午在入境處總部大樓外舉行的記者會上反駁當局的決定。簡鴻章說:"這些人員與神韻藝術團的原創演出緊密聯繫一起,需要長時間的高度專業訓練、練習,在演出中高度協調配合才能做好工作,不可能在本地或外地找到其他人替代。而缺少了他們其中任何人參與,演出都無法進行。熟識專業演出的人士都知道,每一套節目從直接參與的演員及製作人員,都是整套的完整配套,他們都是不可以取代的,他們的工作不是其他人可以做的,這是專業演藝界的常識,入境處不可能不知道。"

簡鴻章在記者會上指責香港當局配合北京打壓神韻藝術團在香港表演,因此被迫宣布該藝術團取消原定在香港的所有演出。

*何俊仁:這是北京的決定*

幫助神韻藝術團與香港入境處談判,本身是一名專業律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在記者會上認為,神韻藝術團已經向香港入境處提出充分理據,但當局依然維持原判。他認為這次事件不是當局單純地為了"保護香港市民工作機會"這樣簡單。何俊仁說:"入境處的拒絕決定不單是不成理由,更是毫無誠意。我從這些官員的眼中看出,他們是受到指令才做出這個決定,根本是身不由己,言不由衷。所以剛才簡先生說得對,這個決定,我在昨天很清楚地感覺到是一個政治決定,是一個由上而下的決定,甚至是一個由北京指揮做出的決定。"

*美國國會議員關注事件*

在記者會上派發的新聞稿內,包括一份由美國國會眾議員吉斯·比利亞傑斯(Rep. Gus Bilirakis)在1月21日致函香港入境處長及香港政府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的親筆簽名信副本。信中要求香港政府向這6名藝術團成員發放簽證,讓表演得以順利舉行。香港當局在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後,曾多次拒絕法輪功學員進入香港,也沒有解釋原因。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