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荷蘭留學人數增幅近三成

發表:2010-01-2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荷蘭政府於2001年啟動了旨在促進中荷兩國教育交流的政策以來,我國赴荷蘭留學的人數逐年增加。近日,據歐盟教育機構官方統計,截止2009年,赴荷蘭留學人數已經達到近16000人,同比增長了30%。預計2010年將有更多的中國學生前往荷蘭求學。

據介紹,歐盟《博洛尼亞進程》和《伊拉姆斯計畫》等政策的出臺,加快了歐洲高教和科技一體化的實施步伐,留學歐洲大陸的熱點從德國和法國擴大到其他歐洲國家。而荷蘭作為歐洲最早使用英語教學的國家,目前已開設600多個用英語授課的專業課程,往荷蘭留學,在專業選擇方面的餘地很大,如商科、物流、法律和酒店管理等專業都是留學生選擇的熱點。

此外,荷蘭高質量的教育水平也備受世界關注。荷蘭政府每年將國民收入的20%投放到教育領域,截止到目前,荷蘭共有11所大學躋身世界大學前200位。同時政府還以立法形式來保證教學質量,設立了獨立的專家委員會定期對各高校及其課程進行考核評估,達不到標準的課程或學校不能獲得政府的津貼,甚至被取消授課資格,這使留學生在選擇荷蘭的院校時更加放心和安心。

留學專家還指出,荷蘭留學有多項優勢,不但學費低,允許打工,而且荷蘭的獎學金名類非常繁多。國家積極設立各種獎學金政策,包括只針對中國學生開設的總值達400多萬人民幣的橙色鬱金香獎學金。荷蘭各個大學都針對不同學生設有獎學金或是學費減免政策,這一點就吸引了許多中國工薪階層的優秀學生前往荷蘭留學。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