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S快遞客戶追款堵路員工討薪無門反成夾心餅

發表:2010-01-25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羊城晚報報導,昨日上午,上百名DDS快遞公司員工和客戶為追討欠款,將廣園快速路黃村立交段堵塞了近兩小時,最後被警方勸散。對這次倒閉風波,有客戶表示是因為貪圖代收貨款方便而埋下此次禍根。而有員工則表示,此次倒閉從公司近兩個月的運作中也能看出端倪。

員工討薪無門又被客戶堵

「早上七八點就有人過來了。」現場有員工告訴記者,自從DDS快遞倒閉的新聞從電視報紙上登出後,許多客戶陸續來到廣園東路珠村大靈山路裕景工業園DDS快遞的廣州公司總部,希望能夠要到貨款。

DDS快遞員工王先生說,早上九點左右,見討薪無望,員工們和一些公司客戶便跑到馬路上把路堵住,交通一度受到影響直到十點多交通才恢復暢順。

在現場,一位來自天河的客戶拿著單據,抓住一位業務員逼問他們把貨物放在哪裡。 「早就什麼都沒有了,最無辜是我們,這邊被欠薪,那邊被人追。」 王先生說,不少客戶找不到公司經理等高層,便找他們這些業務員。現在已經快過年,不少員工身上只剩下幾十塊錢,連回家的路費都不夠。

代收貨款暗藏風險

昨天一位前來想討要貨款的陳老闆,見要錢無望不禁愁上眉梢,自責因貪圖方便才導致貨款被拖欠。 「我還有三萬多貨款在DDS的手上!」陳老闆說,他做的是電腦耗材,顧客往往願意見貨付現金,這樣不用擔心打款了卻收不到貨,且可以免去跑銀行轉賬的麻煩。所以,委託快遞公司代收貨款,成為他選擇DDS 的原因。

「他們被欠下這麼多錢也不奇怪,我們公司的運作就是有這種危險。」在DDS工作快2年的業務員小劉告訴記者,公司由於資金緊張,之前已經不斷和他們業務員開會,商量怎麼拖延客戶的貨款發放。小劉說,公司一開始讓我們跟客戶說週轉不靈,後來又說是轉賬系統出了問題,最後實在不行就施緩兵之計讓客戶先把各自情況登記下來。 「公司手裡拿著這麼多代收回來的貨款,公司資金一緊張就會抓住不放用來週轉,客戶的錢肯定會有危險。」

「在物流配送中,貨運公司也承擔著巨大的風險。一旦無法抗拒風險,往往將風險轉移到貨主身上。」有業內人士指出,貨運公司拿到貨款後,何時付給發貨人,全憑誠信作籌碼。而面對這些「不勞而獲」的巨額貨款,一些貨運公司難免不由自主生起貪念、挪用貨款用來週轉資金緊張局面,而客戶由於錢被人拿著,也經常只能對拖欠貨款的事忍氣吞聲。就這樣,等這筆錢積累到一定數目,貨運公司根本無力還款的時候,就會引發類似此次DDS快遞的事件。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