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 專家建議一次漲足

發表:2010-01-25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歐尼爾(Jill O'Neill)廿四日受訪時表示,中國可能允許人民幣一次升值五%、並提高利率,為經濟降溫並緩解通脹壓力。

此預測與上週三法國巴黎銀行(BNP)的預測相當,分析師多認為,目前市場通貨膨脹的預期上升,人民幣升值速度,雖取決於出口產能情況,但在通貨膨脹的壓力下,匯率調整應是不得不的措施。

官員近期不斷強調,為顧慮出口業生機,人民幣絕不輕易升值,但市場仍普遍預期人民幣升值的時機已近,預備順勢炒作的國際熱錢,湧入對賭的情況也持續。尤其,上個月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統計的製造業PMI指數,已經連續十個月超過五○, 明顯呈現擴張信號,因此外商銀行紛紛提出人民幣升值的樂觀估計。

先是中金預期人民幣將於今年三、四月開始升值,整年的升值幅度可達三─五%。接著,渣打銀行上週一,指人民幣今年升幅二%,將自第二季末或第三季末緩慢升值,與美元匯率應達一比六.七左右。

高盛與法國巴黎銀行的預測,偏重於對通貨膨脹的控制,因上個月中國的通膨創下過去十三個月的新高。摩根大通則強調,為避免國際熱錢的湧入,中國不會單方面升息,但仍肯定今年人民幣升值的看法。

然上述的分析預測,亮點都不如中國社科院六日提出的公開建議:"人民幣應一次性升值一○%"。研究員張斌在認為,人民幣升值一成對出口的衝擊有限,預期只會折損出口成長率三.三%,而且要做就要快,"不應該等外國資金流進中國,與人民幣升值預期升溫後才做。"

對智庫學者的建言,中國人民銀行月初立場未見鬆動,宣示"繼續按照主動性、可控性和漸進性原則,完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