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島百年歐巴馬讚移民貢獻

發表:2010-01-25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簽署宣言,宣布21日為國家天使島日,紀念舊金山天使島移民站設立100週年。

宣言指出,舊金山灣天使島移民站於100年前設立,30年間許多人們懷著對美國的夢想及無限的機會,橫渡太平洋來到天使島,卻遭到了長達數月乃至數年的不公監禁。當時種族歧視的移民法,讓許多人受到嚴峻的調查及訊問。天使島牆上鐫刻的中、韓、日、俄、德文詩句,提醒美國歷史上對移民的不公經驗。

歐巴馬稱讚從天使島進入美國的移民及他們的後代,為美國所做的貢獻。

據瞭解,歐巴馬20日發表他的第一篇國情咨文時,將呼籲國會通過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負責移民改革法案的白宮政府事務主任慕紐思 (Cecilia Munoz),以及副部長級的國內安全部法律總顧問方富宇 (Ivan K. Fong)與亞裔小區談移民改革時,仍強調歐巴馬政府移民改革的決心。被詢及麻州選舉對移民改革的影響時,慕紐思強調移民改革案必須兩黨配合。

不知是否受麻州選舉的影響,上月提出移民法案的國會西語裔小組移民小組主席古提耶瑞茲(Luis V. Gutierrez)21日取消了原定的移民改革案演講。而移民博主安綴婭‧尼爾(Andrea Nill)21日在一場移民改革案討論會中指出,主寫移民法案的參院民主黨第三號人物、參院民主黨團副主席、參院司法委員會移民小組委員會主席舒默,在取得兩黨議員支持前,不會提案。她說,如果府會不處理移民改革案,將在期中選舉嘗到後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