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從37公里高跳傘:將超音速穿越大氣(圖)

發表:2010-01-25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加特納自世界最大的地穴馬梅特地穴定點跳傘。

據英國《星期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24日報導,現年41歲的奧地利著名跳傘高手菲利克斯·保加特納計畫進行人類有史以來最驚險的高空自由降落跳傘:他將先乘氦氣球飛抵距地面37公里的同溫層,然後從太空邊緣縱身跳下,以每小時1600多公里的超音速穿越同溫層,並在自由墜落5分鐘後打開降落傘,減緩速度著地。

特製太空服抵禦危險

保加特納是奧地利著名高空跳傘和定點跳傘高手,他曾奪得世界定點跳傘大賽冠軍,並於1999年、2007年先後從馬來西亞吉隆坡451米高的國油雙子塔和中國臺灣省508米高的臺北101大樓上跳傘成功,他還曾於2003年利用一具特殊設計的人造纖維滑翔翼以自由落體的方式飛越英吉利海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不靠動力飛越英吉利海峽的人。

1月23日保加特納宣布,他準備從"太空邊緣"跳傘。他將坐在一個140米高氦氣球下方的吊艙中飛往距地面至少37公里高的同溫層,這一高度是噴氣式客機飛行高度的3倍,只有太空梭能比該高度飛得更高。35秒鐘後保加特納將以每小時1239公里的速度突破音障,隨後以每小時1600多公里的超音速穿越同溫層。當保加特納自由墜落5分鐘、降落到距地面約3000多米的高度後,他將會打開降落傘,從而減緩速度安全落地。

保加特納將戴上頭盔,並穿上一件經過特殊修改的壓力太空服。這種太空服具有熱平衡功能,保護他免遭缺氧、血液沸騰、太陽輻射等各種危險,還可以保護他的耳朵,避免他聽到自己突破音障後製造出來的音爆巨響。

12秒鐘內或失去意識

據介紹,在保加特納以超音速下墜過程中,面臨的最大風險是可能產生旋轉或暈厥,從而無法及時打開降落傘。在12公里以上高度,空氣非常稀薄,沒有保護措施的人,可能會在12秒鐘內失去意識;即使可以呼吸後備空氣,但如果沒有吸入數小時純氧的話,血液和軟組織也可能會產生氮泡。如果缺乏保護的跳傘者置身於15公里的高空,身體器官會痛苦地腫脹,肺部也會出血,頭骨中將充滿液體。

但保加特納自信地表示,他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如果萬一他的身體發生旋轉,他能及時糾正;即便他陷入昏迷,他的降落傘依然會自動打開。

NASA協助備戰兩年

據悉,保加特納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美國(一說北美洲某處)展開"太空跳傘"行動。保加特納稱,這次行動不僅是一次冒險,而且將收集大量科學數據,從而首次揭示人類身體處於太空邊緣這一極端環境中所發生的改變,讓科學家能進一步研發人類在太空邊緣旅行的能力,從而有望讓宇航員在飛船發生故障的情況下也能安全返回地球。

英國廣播公司(BBC)將進行跟蹤拍攝,而保加特納已為這次行動準備兩年,他也得到了美國空軍和美國宇航局(NASA)工程師們的大力幫助。

將打破四項世界記錄

一旦保加特納成功,他將打破4項世界記錄--最長自由降落記錄、最快自由降落記錄、最高跳傘高度記錄、人類氣球飛行高度記錄。與此同時,保加特納也因此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不藉助任何機器突破音障的自由降落跳傘者。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