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把黨和政府賣了?(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1-2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這兩天又發生了咄咄怪事,1月16日上午,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假重慶大學和來自全市27所高校的近300名學生代表見面,與其展開了思想交流活動。我想,能說會道的薄熙來搞這套對話把戲是他的強項,而且年輕人涉世不深,容易迷信,也好忽悠,再加上薄熙來舉止灑脫,能言善辯,估計能迷倒一大批學生,然後再利用"校園嬌子"的嘴吧,去為他廣泛做宣傳,那麼關於重慶打黑變"黑打"的指責就煙消雲散了。不過,此間身心焦慮的薄書記,得意忘形之際講錯了一句話,暴露了他和胡溫為代表的黨中央的矛盾,這事可並非小事!

薄熙來說:"有些人埋怨我們"打黑",就像《愚公移山》中的"智叟"那樣,自己不幹事,對人民群眾擁護的事,又酸溜溜地說三道四,東拉西扯。"這段話說明薄熙來一慣搞愚民政策,操控重慶媒體,但自已的信息還相當靈通,他可能有特殊的途徑,可以看到海外輿論對他的批評,問題是他並不接受,反倒把我這樣的人比喻成了"智叟",這且不論。接著薄熙來表示,黨和政府必須頭腦清醒,堅定不移地把打黑除惡進行到底。顯然,薄熙來反駁的人不是我等小人物,他當年能把我投入監獄,就說明他很有實力。既使我移居海外,可以大聲地當"智叟",他也不在乎,那麼他在會見大學生之時,要回擊的是什麼人呢?換言之,他在乎誰呢?以上這番講話已活脫脫地合盤托出:黨和政府!

那麼誰能代表黨和政府呢?當然是胡溫了!這就有力地說明瞭,去年初他和王立軍搞的運動式打黑除惡,最初胡錦濤可能要利用他牽制習近平,故一度鼎力支持,否則不會讓公安局長王立軍兼任武警總隊一把手,後來他打出了"自殺官員烏小青",和"眨眼律師李莊",所以暴露了內鬥的本質,不僅招來社會精英的譴責,而且也使普通百姓如夢初醒,於是中共高層轉變了看法,很可能對他提出了批評,這就是他講的"說三道四,東拉西扯",究竟"說了""扯了"什麼呢?這就是:他的"戴笠"王立軍打黑起家是為李鵬報仇,是他通過抓捕文強向賀國強,汪洋以至胡溫施壓,以便雙方達成骯髒交易,當然,也扯了他和太太谷開來以權謀私賺大錢的貪腐案,等等。薄熙來不要忘記,他手中大權在握,老百姓議論一下也是應當的,假如政治局裡確有批評聲音,說明群眾的看法還能真實地下傳上達,這告誡他,可別把他人都當成傻子忽悠!

問題是,為什麼他敢在重慶的報紙上公開批評黨和政府,並不點名地指責胡溫"說三道四,東拉西扯"?這是黨內民主,造成了百家爭鳴的局面嗎?還是中共中央總書記至高無上的權威已經弱化,地方群雄並起?顯然如是前者,就不會出現沸沸揚揚的谷歌事件,劉曉波就不會身陷囹圄,只有一種可能,薄熙來內鬥失敗,重慶打黑倍受指責,中央高層已達成共識,轉向力挺汪洋,故輿論高調肯定廣東;為防止薄熙來兵變,胡溫先把武警總隊政委易人,近日又任名王廷彥為重慶公安局副局長,等等,但中共太子黨薄熙來並不示弱,他伏隅頑抗,大造輿論,上述表白和反駁,既是他最後的悲鳴!

現在看來,薄熙來在千方百計爭取民心,而"89民運"和"六四事件"證明,大學生最便於被政客利用和出賣,這次對話就是一次演練,不然,精明的薄熙來絕對不會下如此大的工夫,去鼓動他們,和黨中央對抗。所以他把重慶大學生當成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在上述報導中,記者列舉了一些社會熱點新聞,比如,中央政法三機關界定黑社會組織四特徵,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受賄、貪污案開庭,重慶規定法院領導配偶子女不能當律師,貴州關嶺民警處警中使用槍支致2人死亡,等等,然後,西南政法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姚一博搶到了發言權:"平安重慶是根本,我們希望打黑除惡一定要堅持下去!"薄熙來問大家:"政府打黑除惡,你們贊成不贊成?"全場300位同學聲音響亮有力地回答:贊成!在這裡,薄熙來不僅得了健忘症,還偷換了概念,剛才他還指責黨和政府,現在立即翻臉不認了,他改口又說"政府打黑除惡"!這不是自相矛盾嗎?細想也是,前者是指胡溫代表的上面,後者講的是他自已代表的下面,而善於狡辯的薄熙來,絕對不會具體談某一個問題,比如他要求重慶法院的領導配偶子女不能當律師,請問:90年代初他當大連市長,他為何讓太太谷開來在大連辦律師事務所?他領導的報紙批評李莊代理龔剛模案,收了律師費120萬。請問,谷開來律師事務所收費何時低於了人民幣120萬?!可憐的富有激情的大學生,鬥不過老謀深算的薄熙來,他用避重就輕,避實就虛的障眼法,把孩子們騙了!

薄熙來最後殺氣騰騰地說,一個地方的發展必須有正氣。"打黑除惡"就是樹正氣,讓老百姓安居樂業。如果一個地方路霸、肉霸、車霸、礦霸……猖獗,那老百姓還怎麼過日子?他們大多數都是小家小戶,居家過日子不容易,如果再遇到這樣那樣的干擾,老百姓的生活就會更困難。我們黨和政府必須主持公道,為老百姓提供一個安全的、有保障的生活環境。聽聽!薄熙來多親民!多正直!這話講得多漂亮啊!但有兩點大學生沒注意,也不知道,一是他強調"地方的發展"和"地方的正氣",其用意是中央不正,中央不支持他反貪打黑,說三道四,更不公平,唯有他領導下的重慶地方政府才正,只有他在真抓實幹,但我做為一個在大連生活了半個世紀的人,我知道大連的黑社會頭子,即他所說的車霸,路霸,肉霸,礦霸,無一不在薄熙來及其黨羽下長大,比如,他打垮了重慶的"米老鼠",而大連同名的黑老大"米老鼠"卻安然無恙地在他的保護傘下存在了十幾年,董海波,鄒顯衛,李永建等人,哪一個和他沒有聯繫?二是,他假裝為弱勢群體著想,為老百姓謀福利,實際上他只為權貴資本家和自已打算,他把兩個兒子送到美國和英國讀書,單是瓜瓜讀哈羅公學一個學期的費用就是316,335,69人民幣,他為什麼不叫孩子去大西北創業?他為何不擠點學費幫幫重慶讀不起書的小學生?他至今獨佔大連市西崗區長江路598號大樓28層南向三套公寓,而此樓所在地的九三社區的工作人員曉曹,連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都買不起,此外,他還佔據大連海邊付家莊仲夏花圓豪華別墅一套,與北京亞運村高檔公寓一套,等等……就是這樣一個表裡不一,貪婪狂妄,陰陽怪氣的政治騙子,能真心地為老百姓主持公道和服務嗎?

總之,嗅覺靈敏的薄熙來,看到中南海的波飛浪捲和形勢逼人,看到了海外輿論的壓力和大連官場的山雨欲來,他知道老巢一旦失守,大連的"米老鼠"等黑老大就要從地洞裡爬出來,像龔剛模一樣咬他和谷開來遍體鱗傷,真是岌岌可危,時不我待,老爹已死,江澤民李鵬自顧不暇,他只有抓緊時間,忽悠百姓,爭取民意,以便讓胡溫礙於輿論放他一馬,但似乎一切都晚了,他自已不僅貪腐驚人,借打黑樹敵太多,而且如今方寸亂了,又把中南海的"黨和政府"公開賣了,難道還有退路嗎?


2010年1月20日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