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武警鎮壓 桂林平樂爆流血事件(組圖)

發表:2010-01-26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警進村

2010年1月19日在桂林平樂縣當地農民與武警發生了警民衝突事件,平樂縣政府發動700武警到現場。事件中眾多當地村民被打成重傷。

2010年1月1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平樂縣平樂鎮同樂蔣家村由於征地糾紛,發生了警民衝突事件,事件的起因是因為一片位於平樂縣茶江大橋頭即平樂縣桂梧高速公路平樂出口的一片幾百畝的土地引起的,這片土地原屬平樂縣平樂鎮同樂蔣家村所有農耕地,二、三年前開始被平樂縣土地資源局徵收,用途據村民說他們也不是很清楚。由於征地時縣府沒有公布合法征地文件,也沒有落實好被征地農民的社會保障問題,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國土資源部《關於切實做好被征地農民社會保障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指出社保費用不落實不得征地。再則村民對土地資源局的低征高賣也感到不滿(據村民和開發商說這片地是每畝3到6萬元強征,再以每畝30萬到60萬元的價錢賣給開發商),因此,很多村民不同意並拒絕在征地協議上簽字。

2010年1月19日早上8點左右,平樂縣平樂鎮同樂蔣家村開來了十幾輛大型土地開發工程車,和一大批的上千人的警察,狼狗,還有一些開發商、政府工作工員和一些閉雜人員,村民們也聚集在田頭路口阻止開發商的工程車進地,路上也圍觀了眾多的人群。在相持一陣子後警察首先向聚集的村民人群裡使用了催淚彈,鐵棒毆打,現場一片濃煙瀰漫,村民們四處逃竄,在事件發生後,大概有二三十來位村民受傷,受傷的村民有很多是老人和婦女,警察沒聽說有人受傷。有村民頭被打破頭血流滿面,有的村民被催淚彈直接打到了身上,有人牙齒被打掉了。接下來工程車隊強行開進地裡,田地裡的很農作物沒來得及收回就被剷平了。當地的派出所開始到醫院、村裡抓人。事件中很多村民連受傷都沒有得到醫治就被帶走了。至今已二三十位村民當地派出所抓走,有位村民老人因為受傷沒得到醫治,在被拘留後第二天在拘留所裡昏倒,不得不送醫院外保就醫。其他被抓走村民至今還沒有放回來。

據說在這次事件發生前的1月17日下午,開發商就有人來到村裡地頭劃線施工,被村民阻止不給施工,還扣了開發商的一輛麵包車不給開走,有村民對開發商說要把征地社保和征地補償金辦妥了才給開工。至於開發商是哪裡,很多村民都不清楚,有人聽說是什麼科賽集團。其間發生了一些爭執,但沒有肢體上的打架行為。

現在村裡的其他村民都到處躲散,有些人逃到桂林也被抓了回來,村裡只剩下老人小孩,和一些婦女。有位村民只是說了一句"很多地塊沒有測量就開發了"這樣的話被聽到後也被抓走了。在事件發生過程中,有村民在自家樓上用相機拍攝,之後房門被撬開,家裡的東西被砸爛,房間裡被翻遍搜查。現在村裡人心惶惶,有位老婦人說,現在晚上村裡很靜,很害怕,晚上只有聽到家裡的那只大狗洪亮的叫聲才讓人感到稍許的沒有那麼害怕。


 

来源:大陸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