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被拒絕的不是孔子,是共產黨壓制的和諧

作者:唐子 發表:2010-01-2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電影《孔子》票房慘敗,而《阿凡達》2D版被停映後復出再次火爆。有人對此很困惑:有關部門"做足了工作,甚至把正在熱映、連排隊都買不上票的《阿凡達》都緊急關停也在所不惜。此種努力工作之下,孔子怎能不獲成功呢?" "據說裡面充滿了中國人兩千多年的和諧文明精神,承載著中國人新世紀振興的重大歷史責任",沒想到"卻被享受著和諧社會之光的大批中國人給拋棄了,橫遭票房慘敗……"(《貓眼看人》網文《扶不起的孔子,壓不住的阿凡達》。

其實這困惑不過是"和諧社會"四個字弄的。觀眾用腳投票選擇了看《阿凡達》和拒看《孔子》,這件事在共產黨仿製的中國(簡稱"共仿中國")很"正常"。"正常"二字打上引號本身就意味著不正常。可在共仿中國,凡普世認為正常的事都不正常,比如自由民主;而普世認為不正常的事都正常,比如黨的領導。所以"和諧社會"需要的《孔子》宣傳和諧的上影遭冷遇這種不正常,真的很正常。

宣傳電影《孔子》有香港巨星周潤發出演,加之共仿中國官方媒體大肆宣傳,卻敗給了看起來電腦三維製作的、充滿了畫面與單純想像的人工電影《阿凡達》,看似不可思議,其實盡在情理之中。孔子,這個真實的歷史人物和中華文明的代表者的故事,被共仿中國裡的民眾用腳投票拒絕;《阿凡達》只不過是歐美科技思想電影,卻勝了中華文化的宣傳電影。這腳的去向,正好證明共仿中國的人普遍是假中國人或者假新中國人。假中國人或者假新中國人拒絕看孔子,確實正常。

《孔子》導演胡玫做了一件費力不討好的事,給假中國人拍充滿傳統文化、充滿和諧精神的電影《孔子》,是不是被共產黨的"和諧社會之光"暈了頭腦?

的確《孔子》是真實人物,但這個歷史人物的真實事跡一旦成為共仿中國官方的宣傳作品,對於現在普遍痛恨共產黨官員腐敗並帶動暴政、淫亂、謊言——假髮言、假論文、假商品等——世風日下的人而言,凡共產黨宣傳好的什麼人,很少人再感興趣。我們想想,孔子以前被貶為"孔老二"大批一通了,現在共產黨也沒就此做檢討,更沒因此引咎下臺,就往"四人幫"身上一推了事,依然運用國家權力非法地反所謂"資產階級自由化"、鎮壓所謂"天安門反革命暴亂"、取締所謂法輪功"邪教",現在突然用《孔子》電影來宣傳和諧社會建設,誰知道以後怎麼變?這就是說,共產黨不下臺謝罪,在台上宣傳中華文化都不會被理會。

歷史教訓太深刻、太沈重了!《阿凡達》電影無論好壞,它來自美國,來自自由世界,跟共產黨宣傳無關,不會惹火上身。看《阿凡達》甭管怎樣科幻,畢竟能通過看它想起共仿中國當前暴力拆遷、摧殘善良的這些壞事。自己不敢說的事,外國人用科幻影片來說了,自己也可以藉此打發時間和說些事情,不也很好?建立和諧社會當然好,但那是共產黨的事,是胡錦濤的政策,誰知道之後又是什麼?反正咱老百姓現在是有吃有喝並可以愛好多人就可以了,我不挨整就是和諧,看《孔子》有何益處?《孔子》既然是宣傳電影,就該免費,要我出錢我傻啊?

關於和諧社會,一般民眾說不出太多道理,但他們知道罵共產黨的官可以,罵共產黨邪惡就很危險。所以膽子中等以下的人都會自律地罵官不罵黨、罵黨不罵邪,知道這樣做,自己就會和諧不出事;自己的博客被封了,也知道檢查那些言詞過火了,而後溫和、平和,向中宣部的紅頭文件精神看齊。共仿中國就這樣和諧著:人們不去看《孔子》、不學真正的和諧精神反抗共產黨的政治迫害,而去看《阿凡達》、觀外星拆遷隊怎樣被起義者植物精靈聯手打敗,過把癮就散場睡覺。
隨便進一個談論政治和社會問題的聊天室,拿麥或文字發言,允許罵人——對立吵鬧招來人氣;但說六四、道法輪功,馬上就會被禁言,這就是共仿中國的和諧。其實《孔子》遭冷遇,被拒絕的不是孔子,而是在消極地拒絕共產黨壓制的和諧。

閱讀更多唐子文章:唐子專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