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東演滿十五場 道不盡觀眾喜愛流連(圖)

作者:文萱 發表:2010-01-27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月22、23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密西沙加市演藝中心演出三場。

【看中國記者文萱多倫多綜合報導】2010年1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大多倫多地區密西沙加市演藝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在觀眾如潮般的掌聲中落下帷幕。至此,神韻藝術團在整個加拿大東部巡迴演出的空前盛況劃上了圓滿的句號。1月6日到1月23日期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東五個城市基奇納-滑鐵盧、首都渥太華、蒙特利爾、漢密爾頓、密西沙加市一共演出了15場,現場觀眾達兩萬六千多人,所到之處,場場爆滿,好評如潮,西人感恩,華人自豪。

市長盼望晚會年年來

加拿大勛章獲得者、第11次任密西沙加市長的麥考蓮(Hazil McCallion)觀看神韻演出後說:「演出太不同凡響了,絕對是個偉大的演出。演員動作是如此的精確和協調,顏色是如此的美麗,服飾又是如此出色,太華美,太優雅了。」「作為市長,我很高興這個晚會在藝術演藝中心上演。整個劇院坐滿了觀眾,真是太好啦!」「神韻藝術團能向我們密市人提供這麼美麗的演出,本身就是個不同凡響的事。」 麥考蓮市長希望神韻年年來密市。

加拿大國家勛章得主、前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演員、溫妮莎•夏伍德(Vanessa Harwood)已是第四次欣賞神韻晚會了。「我必須說,舞蹈非常美麗、非常漂亮。我再一次感到很享受。真的很美好,看到這麼多不同類型的舞蹈,非常迷人,完成得也非常好。」溫妮莎還說:「在演出的背後,舞蹈演員們一定做了大量的工作,無數小時的艱苦訓練,因為我完全瞭解舞蹈這行是如何工作的。」

密西沙加藝術協會理事蓋爾•納瓦茲(Gul Nawaz)表示,神韻晚會是一場頂級的演出。他說:「舞蹈演員們的舞姿輕盈優美,舞蹈動作非常協調,表演無瑕可擊。服裝飄逸典雅,天幕神奇深遠,一切都讓我深深為之陶醉。」「當我看到法輪大法修煉者受迫害時,老實說,我的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我覺得人權很重要,人類的大家庭,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尊重。」納瓦茲最後說:「我會永遠記住今晚的演出。」

除了美還是美 道不盡的喜歡

移民加拿大不到一年的上海女士李欣怡,看到神韻晚會的廣告後,就與先生、兒子一起來觀看了23日下午的演出。李欣怡表示,無論是舞蹈、音樂、歌曲還是天幕、服裝都非常美,帶給人絕對是高雅的享受、震撼和心靈的觸動。她說:「觀看演出,就如在天上一樣,很神聖。晚會展現了一個世外桃源般的境界,觸動了人心靈深處對美好與和平的嚮往。五千年的神傳文化表現了中國人的質樸、勇敢和善良。」

在多倫多從事護士工作的李凱麗來看演出,把11歲和3歲的兩個女兒都帶來了,這是她第三年觀看神韻晚會。李凱麗表示,晚會節目一年比一年好看,舞臺服裝、音樂舞蹈、天幕,一切都很完美。她說:「這是真正原汁原味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年年都看神韻,循序漸進的從欣賞藝術的表面形式到懂得文化的底蘊。」她還表示,現在大女兒在學習中國古典舞。「期待著有一天女兒也能進入神韻藝術團跳舞。」

六個月前從大陸來多倫多探親的李景蘭醫生,女兒給她買了晚會的票作為新年禮物。李女士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她非常喜歡。舞蹈演員非常專業,很有功底,每個動作都很到位。中國古典舞跳的非常好,舞臺佈景很有意境,音樂也很美。她還說:「晚會中的一切都讓我感受親切,晚會給中國人長了志氣。」

從大陸來多倫多才一個月、目前在約克大學讀會計的黃先生與妻子郭女士一同分享神韻演出的無比魅力。黃先生滿臉喜悅地說:「今天看神韻,對我的心靈產生了很大的震撼。整臺演出都非常出類拔萃。舞蹈中描述了多個中國古代的典故,都是大陸人耳熟能詳的。我很喜歡那個兒子救母親的節目,覺得非常感人。如果我是那個兒子,看到母親失去了自由,也會去奮不顧身地救母親。我也很喜歡那個打老虎、為民除害的節目。」郭女士說:「晚會中的傣族舞蹈、苗族舞蹈,都非常令我陶醉。」

能看神韻晚會 既是緣份又是福氣

五年前從江蘇省移民加拿大的張女士觀看了神韻在密西沙加的首場演出。張女士的父親是瀋空歌舞團的獨唱演員,她本人對藝術也非常愛好。張女士稱讚演出的質量很高,非常專業,非常好看。她舉例說,比方《武松打虎》這個故事是家喻戶曉的,要把它搬上舞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神韻做到了。

張女士說,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在現場看到這樣高規格的秀,而且這次能來也是非常僥倖的。看演出前,張女士已經關注神韻在美國演出的報導很久了,一直想去看,但是未能如願。她本人並不住在密西沙加市,而是居住在一小時車程的士嘉堡市。張女士說,這次知道演出的消息很晚,想買票時,打售票熱線電話,被告知全部門票已經售罄。最後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得到一張35元的票,而且位置還不錯,是3樓3排中間的位置,還可以看到舞臺前樂池裡現場伴奏的樂隊。張女士稱能得到這張票說明自己非常有緣份,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真是「很驚喜」!

香港移民陳女士第一次來看神韻晚會,她說神韻晚會非常值得看。她最喜歡中國古典舞,美麗的服裝及舞臺顏色。「我覺得這些舞蹈家下了很多功夫去練習和準備。」陳女士介紹說,她在去年12月份就購買了10張晚會的票,但還是買的不夠早,這些票的座位沒有連在一起,大家只好分開坐了。當得知神韻在香港演出的票已經全部售出,卻因中共阻撓被迫取消時,陳女士感到非常遺憾和惋惜。她說:「(港府)按照中央(共產黨)的指示做真是很不幸,香港人沒福氣看到這個演出。我們能坐在這裡觀賞的人真的是很幸運。」

家住密西沙加的韓女士一直想通過看神韻演出讓兒子瞭解中國傳統文化、增加對中文的興趣。她說,幾天前,她打電話去訂神韻在密西沙加上演的票時,才發現門票早在一週前已售罄。韓女士說:「我沒有看過神韻,但是一直聽朋友講神韻演出很好看,我也瀏覽過神韻的網站,覺得很好。但以前一直都是在多倫多演,就沒有去看。今年來到家門口了,本想帶孩子一起去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沒有想到門票居然這麼熱銷。」得知神韻還將於今年5月在多倫多的佳能中心上演的消息後,韓女士說:「我會去看多倫多的神韻演出。」

記者在離開劇場前從演藝中心前臺的演出主辦方得知,一些觀眾在這裡看完演出後當場又預訂了五月份多倫多神韻演出的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