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經歷對申請移民有利

發表:2010-01-2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拒絕技工類專科生移民加拿大留學生會否重蹈覆轍?--別慌!

由於近期經常聽聞澳大利亞技工類專科生移民申請被擱置,留學加拿大的學生家長也擔心孩子會重蹈覆轍。不過,加拿大留學生是可以通過"技術移民" 或"加拿大經驗"申請移民的。加拿大僱主對專科生並不會另眼相看,專科生在移民打分上還有很大優勢,因此留學生在選擇專業時沒有必要迴避專科。

移民專家認為,移民政策經常變動,通過留學來實現移民是不能打包票的。留學生不能為移民而留學,而是首先應該將自己培養成有用之才,努力為移民創造條件。即使移民失敗,回國也能學有所用,迅速適應。

大專生打分高過本科生

中國,大專的地位遠不及大學,但是,作為加拿大的僱主,他們對大專生並無歧視。移民留學中心介紹,在加拿大,大學教育更偏向理論知識,而大專則是著重實踐性的教學。所以,在畢業生求職中,大專畢業生甚至會比本科畢業生有優勢。在加拿大技術移民的申請上,大專畢業生獲得的分數普遍比大學畢業生高。

準備移民的留學生在挑選專業時,應該參考兩個清單:一個是當前的38個緊缺職位的清單,另外一個是就業前景清單,只有結合眼前和長遠,才能選擇到最適合、最穩妥的專業。

打工經歷對申請移民有利

廣州留學生Peter在辦留學時強烈要求留學顧問幫他聯繫名校,主觀認為"非滑鐵盧大學計算機系或多倫多大學工程系不進"。但當他真正讀大學時,才發覺自己對金融投資有濃厚的興趣,而學工程和計算機也遠非想像中容易。到最後不得不多走了彎路,讀完一個學位後再在金融行業上另求深造。因此,學生應該先選專業,再選學校。

在學習以外,學生還應該重視打工和實習機會,無論是帶薪的還是無薪的工作都能帶來相關經驗的證明。此外,社區義務工作也不應該忽視,這是對個人品格的重要佐證。

加四名校躋身全球百強

據英國《泰晤士報》排名,加拿大有四所大學排在世界前100名,分別是:麥吉爾大學(第8位)、多倫多大學(第21位)、北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第40位)、阿爾貝塔大學(第59位)。加拿大有超過10所大學排在世界前200名。

至於大學的特長專業,則包括滑鐵盧大學的計算機系;約克大學的工商管理系;麥克馬斯達大學的醫科和工程系,都非常有名。但學生不應為了讀名校而遷就專業,而應該根據自己的專長和興趣選擇。

緊缺職位清單

加拿大移民局要求技術移民的工作經驗必須是來自38個緊缺職位,這38個職位包括:會計師、大學教授、廚師、護士、礦業工程師等。

就業前景清單:加拿大勞工信息網(LMI)列出了加拿大各地區各職位的就業前景。以大多倫多地區為例,有前景的職位包括藥劑師、牙醫、土木工程師、警察、保險經紀等。而在溫哥華地區,有前景的職位則包括機械、電子和軟體工程師、會計、物理治療師、護士、社工等。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