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干冬讓女人衰老的「凶手」

發表:2010-01-27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乾燥的冬天,可能我們都會有這個煩惱:靜電。每天換衣服的時候,總會有噼裡啪啦的電光火花閃過,手上可能還會有麻麻的感覺,這就是被靜電電到啦。

靜電的存在不僅是讓我們麻了那麼一下,還會嚴重影響我們的身體,尤其是對女人來說,它也是衰老的罪惡源頭之一哦。到底該怎樣改變靜電對我們的影響呢,來看看專家是怎樣支招的吧。

對皮膚

醫學專家指出:長期處於開著的電視、電腦和微波爐等環境下,就常常可能有毛孔變大,皮膚乾燥、紅斑、皮膚搔癢等症狀。而天天操作電腦的辦公室白領臉部紅斑、色素沉著等面部疾病的發病概率遠遠高於不用電腦者,這是由於電腦屏幕所產生的靜電吸引了大量懸浮的灰塵,使面部受到刺激引起的。對於皮膚敏感的人更是如此。

對心臟

醫學專家解釋:在臨床上,當某些人病危時,可能使用一種電擊的方式挽救病人生命,因為對心臟電擊能除顫。可見一定量的電流能起到救人的作用,但是正常的人並不需要電流。若是人體所帶的靜電在數千伏甚至萬伏,它會嚴重干擾以致改變人體內所固有的電位差,特別是影響到心臟的正常工作,有可能引起心率異常和心臟早搏。

冬季有1/3的心血管疾病與靜電有關,查不出病因的心臟病人、神經衰弱的人十之八九是因為長期受靜電干擾所致。

對大腦

醫學專家解釋:乾燥產生的靜電對大腦的確會有影響,它會引起神經細胞膜電流傳導異常,影響人的中樞神經,使人感到疲勞、煩躁、失眠、頭痛。

預防方法:

適當增加含維生素(A、C、E)和酸性食物的攝取,如胡蘿蔔、捲心菜、西紅柿等可以提高血液的酸度,維持人體正常的電解質平衡。

帶魚、甲魚既可增加皮膚的彈性和保濕性,又能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具有良好的除靜電和控制紅細胞凝聚的功能。香蕉、蘋果、獼猴桃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抗細胞氧化和保護細胞膜電位正常工作之功。晨起喝一杯蜂蜜水也有利於體內保濕。
 

来源:優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