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香港演出受阻 看一國兩制虛實

發表:2010-01-27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演出的前3天,迫於香港政府拒絕發給6名成員的簽證而取消如期演出一事,有學者表示,一場單純的文化藝術表演,卻蒙上政治干預的陰影,一國兩制在香港的發展,令人失望。

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認為,香港政府在處理北京當局不認可丶不接受的團體時一向無法自主。拒發簽證一定是一個政治考量,這個作法不僅令人失望,也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

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 林文程:「一個文化的活動被迫取消,這個決定就讓人非常失望。對香港來講,不管它的形象或者是對香港人民的自由來講都是一個傷害。」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也認為港府阻止神韻藝術團演出,事件背後一定與中共有關。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這個問題沒有北京的指示,香港政府還不至於會這樣子的,所以這本身就說明這個香港一國兩制的地位現在是越來越動搖了。」

林保華指出,中共承諾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政策,實際上在不斷的變化丶倒退,共產黨的話不能相信。林文程也指出,從神韻演出受到干預一事可以看出,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的虛假性。

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從這個案子來講,對臺灣來講,一國兩制就是假的。這個所謂港人的自治這一方面仍然是假的。一國兩制不管是精神或實際的運作,跟這個北京公開講的都完全是兩回事。」

美國神韻藝術團原訂於1月27號到31號在香港的七場演出,09年12月2號公開發售5天便全數售罄。1月24號,因為港府堅持拒絕發給6位核心技術人員簽證而被迫宣布取消。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